close

『臭豆腐、蔥油餅、豆花、肉圓』這些花蓮傳統小吃
都是在花蓮經營的卅、四十年以上
是花蓮人成長紀錄中不可磨滅的快樂回憶

今天要介紹的肉圓店有個很有趣的名字-【蹦康肉丸】



什麼!!??山洞肉圓??
位於小蹦康旁(為鐵路涵洞),和火車鐵軌只有一路之隔的蹦康肉丸
在花蓮很有名,也有不少節目、雜誌介紹唷



一般來講肉圓可分為用炸的與蒸的
用炸的外皮口感很Q,如果是用蒸的,吃起來口感沒有那麼Q



蹦康肉圓的外皮晶瑩剔透,淋上醬汁後〝看起來〞更是美味
外皮雖經也經過油炸,但應該算是微微的炸過

一口咬下,軟中帶Q的外皮讓我想起台南蒸的肉圓
內餡僅有筍塊與瘦肉,算是比較空虛不夠飽實的肉圓
個人覺得他比較像是南部的肉圓,所以沒有彰化肉圓那麼Q硬不容易咬的情況
但老實說…肉有點少也有點小塊,阿筍塊也太大塊啦吧!?
莫非是物價上漲的結果???

而淋在上面的醬料,微微的甜味相當潤滑
但應該是我吃過的肉圓中黏綢度最稠的
我很想說稠到有點像鼻涕般會牽絲(不要打我~我只是老實說而已!!)



貢丸湯的湯頭很香很順口,不像其它店家會加很多的味精
而貢丸大顆有彈性,口感十足,一口咬下還有肉汁跑出來

而放在一旁帶有鮮菊紅色的辣椒醬
雖然不太辣,但確有十足的香氣
就連不吃辣的煞車皮也會一湯匙一湯匙的狂加
還算中肯順口,倒是覺得貢丸湯的分數比較高,肉圓有遜掉了!!


貢丸湯20元、肉丸一顆30元
美味:★★★☆☆
價格:★★★☆☆

花蓮的在地美食...推薦給你啦!


蹦康肉丸
花蓮市吉安鄉莊敬路1號 (隧道旁 吉安一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