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迪化街最大的享受就是可以一路試吃
滿坑滿谷標榜新口味的魷魚絲,而我和見鬼也是大包小包絕不放過
記得上回來到迪化街已經是前年的事囉
但與前年相比,就人潮買氣看來,我倒覺得冷清不少
倒不是天氣時雨時陰的人氣低縻,而是連攤販數量也少了點
新聞報導今年迪化街的買氣是雷聲大雨點小,大多都是試吃大隊
因此為了提振士氣,有店家竟還邀請飛輪海來「促銷」,還有辣妹叫賣
我意外還看到有舉牌子在人群中鑽動,頗有展場文化的感覺

這次一行沒啥特別的大目標(因為魷魚絲已經偷偷團購了)
因此除了特地找會涼涼的-羅漢果琵琶糖外
最終戰利品清一色都是餅乾-梅子卡哩卡哩及乳酪鮮奶餅
暫且不論收獲如何,腦袋瓜裡要是能有收獲這才不簡單

記得小時候在鄉下外婆家過年,總會看到各色象徵吉祥的傳統點心—麻荖
向來不知道怎麼製作的我,今年在年貨大家看到有人現做現賣
還真是長了知識呢!



將麻荖的原料-芋頭粉和糯米粉,搓揉、發酵成團以後
經過油炸的過程,膨脹成為蜂窩狀,即所謂的生仁
再將生仁放到滿滿一鍋的麥芽糖中裹上一層香甜
最後再蘸上花生粉或芝麻,即是鬆軟香甜的年節傳統點心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相當重要的收獲……



你看,就連迪化街裡都可以找到小黑(MR. MIKE)的身影
即將要過年囉!遠在遙遠一方的小黑,也要多保重ㄛ!
我們的精神將與你同在!(我好想看燒錢黨的年菜秀...)

走到年獲大街底,轉個彎就充滿了天冷時必吃的麻油香
突然有個台灣國語的講話聲與異國香味一整個引起我們的注意力



原來是淡水老街或夜市中常見到的印度街邊攤販料理



那放在火爐上、用大鐵片一穿而過的雞腿,被烘烤的吱吱作響
相當有聚眾效果,在冷的不像話天氣下,我也不知不覺得靠火爐越來越近



熱鬧的年獲大家除了人潮、店家外,那花俏的叫賣聲讓人感到滿滿的人情味
站在一旁的我們,就這樣聽老闆和路人的鬼扯下還得知不少資訊
老闆雖然黑黑的~本以為老闆是來自咖哩之鄉的印度
但我們誤會大了,老闆講了一口流利台灣國語的巴基斯坦人
真不知道來台灣16~7年的老闆,國語到底是誰教的?




問起老闆怎麼會做印度甩餅
老闆邊桿著麵團,打趣的回答著「我打從出生就會了!」
隨後在空中旋轉數圈那彈Q的麵皮,靈活拋甩三次的餅皮
越來越大,越來越薄,讓路過的人,很難不被吸引
留下我們三人大眼瞪小眼,外加讓我們加笑在心裡口難開…

接著就是將薄得透光的餅皮,放在燒熱的鍋背上烤到起泡微焦



甩餅皮上放上熱騰騰、用牛肉與雞肉一起燉煮的咖哩
放上些許的洋蔥絲,淋上優格醬,大功告成
吃起來一股辛香竄鼻,不嗆但很夠味



最後,來延路特地拍了這隻脆皮烤豬….
希望我們滿滿為小黑加菜的心意,你有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