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四年興建,光興建費用就高達47億
外表光鮮亮麗的小巨蛋,是北台灣大型演唱會的必爭之地
一個這樣大的場地在定位時著實出了問題
雖然小巨蛋定位為「綜合體育館」,但舉辦表演的場次卻比舉辦體育賽事還多

因為火燄之舞的關係,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小巨蛋的表演場地
就我這個外行人也感受得到,這場地的設計和規劃實在是很糟
單就從我自己進場所遇到的問題

1.找位置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找位置,那標示也太不清不楚
仔細一看,雖然每一張座椅背後都有註明幾排幾號(其實不少都已經脫落)
但是當走在樓梯間,卻無明顯指示,還得不時的問問「請問這是哪一排?」
熄燈之後,服務人員都必須拿著手電筒才能為消費者服務
此時又干擾到其他已坐定的消費者觀賞節目,措施設計不當,受害的只有消費者。

2. 進場…就座
座位的設計我覺得…緊密、坡度過於陡峭、通道太窄
當我在要進入座位時,還得小心翼翼的跨越人群
窄小的走道在坐人之後更顯寸步難行,整個人都快要掉下去似的
一緊張就想抓扶手,此時還沒扶手好抓,你只能抓著別人的頭吧!
要是真發生公安意外時,這坐位的規劃絕對會害得傷亡更大
萬一發生什麼緊急事故,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國賠ㄛ!?

3.上廁所
這樣大的活動場地,可容易15000人次的表演
可是每層樓只有單一男女分開的廁所
姑且不論你心干情願的等待與排隊,最好要練就憋功
因為離開座位再到廁所就是一個很辛苦的事!

更好笑的是:
別以為多花點錢坐在一樓看得更清楚ㄛ!
不不不…. 1樓的座位完全是平面的
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不說,如果想要去感受煙火的爆破和煙霧迷漫的感覺
一樓絕對絕對是上上首選呀!
未來大家如要去小巨蛋看表演,一定要小心啦~不是最貴就最好


小結:
我只能慶幸…台灣沒爭取到什麼奧運或國際賽事的主辦權
不然真的非但無法聞名天下,搞不好會貽笑大方+臭名遠播
未來如果如果想去看藝文表演,但卻在小巨蛋上演時
你最好三思再三思….小巨蛋真的不適合藝文表演

總之,我寧可多花錢去兩廳院看藝文表演
也不會再輕易嘗試小巨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