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道是古荷蘭燉肉(Potjiekos)



一湯匙舀起燉肉,什麼!肉竟是連著一整塊
和切成小塊的日式/台式燉肉印象大不同!

其實…古荷蘭燉肉是一道因應荷蘭入侵南非時所衍生創造的戰爭菜
因戰爭時物料不容易及時局緊張,所以料理以方便為主
故就地取材,把野外直接採集到的蔬果及狩獵到的野生動物
放入有三隻腳可直接放在地上烹煮的鍋中燉煮
為避免食物腐敗,不熄火地烹煮
一道料多實在、香噴噴的「古荷蘭燉肉」才算大功告成!
而這道深具歷史背景意義的料理更被尊為南非國宴菜
不僅作法講究,還是一道歷史超過300年的料理

而現在則以南非香料、白酒、高麗菜或萵苣三大特定材料
以大塊、大塊的肉類加入特製鐵鍋
依循傳統烹煮方式,連續熬煮5小時以上才完成手續!



瞧!肉雖然大塊,可是燉的很爛,很容易就分離了~~
長時間燉煮的關係,材料綿密融合
燉煮多時的梅花肉,不僅入口即化,入口後可深刻感覺到肉質的軟嫩入味
食材原味像水乳交融般的融合在一塊,雖然不像紅燒肉般的濃郁口味
但肉塊充份吸收蔬菜的精華,富含香甜肉汁的風味
自然散發出的果香,彷彿讓人沐浴在南非原始的大自然中

我和見鬼也因此鬧了一個小笑話
因為我倆一直覺得這樣大塊的肉一定是牛肉
而只有煞車皮在吃了幾口後慎重的說了「是豬肉!」
沒想到問了服務員後證實了我和見鬼的有眼不識泰山

最後則是因擔心兩人套餐不夠吃而加點的北菲芝鹽醬烤摩洛哥Pita餅



Pita 造型扁圓,是一種中東或是希臘相當盛行的一種的家常美食
對外國人來說,用麵粉做成的圓形就叫做「pita麵餅」
攜帶、食用方便的pita麵餅,早已流傳到全世界
因應不同國家的風俗口味,發展出多種不同的料理方式

美食小博士:Pita餅還是歷史最悠久的餅!
其起源很早,在舊約聖經已曾出現
《舊約聖經》之《創世紀》十八張六節亞伯拉罕要妻子撒拉製麵餅招待天使
《新約聖經》中《約翰福音》第六章第九節的「五餅二魚」中的麥餅也是Pita



表皮酥脆內心柔韌富彈性的麵餅,沒有多餘的調味
所呈現出來的是最原始的碳烤味及麵香
有點點像是小食候吃的山東大餅般的

有著吃飽飯不免玩玩桌上食材的我,再次玩性大發



別打我別打我,因為大家實在是吃得太飽啦!
雖然點的是雙人套餐,但還真是飽到一個不行
可說是相當的經濟實惠呀
我們還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真的遜掉啦!?

最後最後,老套的得上茶點,但這也是我相當期待的一部份
因為…看了網路食記發現,餐後茶是貴為南非國寶茶的Rooibos茶



雖然菜單上附的確是南非Rooibos茶,但小姐確問我們Coffee Tea or…?

 

心裡os為什麼變成這樣一般的我可說是相當的失望!

 

畢竟這是我帶著朝聖般的心情,準備來喝喝這號稱南非國寶茶的Rooibos

Rooibos茶之所以引起我的好奇是因為…
南非Rooibos茶(南非路易博士茶)是一種不含咖啡因的草
不僅是南非國寶茶,在南非可是家喻戶曉之健康茶
其富含有礦物質跟維生素,其中鈣與維他命含量高
對於養顏美容、幫助消化極具功效,更可舒緩中樞神經系統
近來國內外已有相關研究認為,其對高血壓、糖尿病、過敏症…等有調理之效
在日本更有報告指出其抗衰防癌功效高過於綠茶

不僅內服還可外用,還可以用於泡澡!
泡過的茶包敷在擦傷處、或痘痘上,還有很好的消炎作用!
夠神啦吧…

而甜點則是店家自製的巧克力



別小看這個一塊塊黑黑醜醜的

 

身為外貌協會的我本也有點瞧不起他~

 

但沒想到一口咬下可是驚喜滿滿!
帶點苦味的巧克力包裹著花生米及小時候的手指棒
就是那個一杯杯用來沾巧克力醬的餅乾
吃完還會想多來個幾塊呢

最後我們來回顧一下店內四週環境



餐廳的前半部有吧台及四人座為主的座位
牆面上懸掛了大幅草原動物的圖像有斑馬、大象等等
後半部則改以沙發座椅,以提供人數較多的客人使用
甚至還特別隔出一間可融納8人左右的大包廂





為了能讓消費者更能享受素有彩虹國度之稱的「南非」原野叢林的神秘色彩
沒有華麗的裝潢,極簡俐落的色調與布置
更陳列擺設了非洲風味飾品,營造出原野的粗獷風情



門口種上了南非才有的特殊香料,好讓顧客能實際感受,並貼近到真正的南非
店內如果能佐以南非特色音樂,才叫完美


小結:
南非,數百年受到荷蘭、英國、德國、義大利…等國殖民的歷史
不只當地居住人種眾多,就讓飲食文化也隨之衝擊、融合出現特有的多國主義
不過,也正因為異國色彩濃厚,南非料理可說是集各國料理精華於一身
雖然,這頓吃下來平均一人在400元左右,不算便宜
大力推薦這間餐廳,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試試那Peri Peri蛤蠣豬肉
因為我非常好奇,是什麼料理可以把一海一陸擺在一塊!
當然還有這次沒喝到的Rooibos茶!


南非美食(已歇業)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345號

分館: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四樓(新光三悅A11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