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蛀牙及中度咬合不正,咱們的Top Sale即將告別牙齒
見鬼同學即將在數日後繼雙眼皮後又一新力作改造計劃-整牙
為了邁向下一個嶄新的境界,改造計劃預計長達1.5~2年後
然見鬼應該會有好一陣子沒法吃好料的啦!
於是我們衝衝衝地在週四晚上決定要吃頓大餐
時間有點趕…我們選了一家離我們最近的南非美食



點菜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尤其當店內都只有單點時
事前的準備功課以及點菜學就是唯一讓你快樂回家的必要條件之一
見鬼也事前向正在英國念書的地頭蛇—傅培黑詢問了該餐廳的評價
雖然評價真的不怎麼樣!但是……
我們仍不氣餒,因為「好像沒聽過傅培黑老師常給食物高評價」

於是…主編只好不斷的用MSN炸見鬼同學
洋洋灑灑地努力的在網路上找BLOG文看食記
好為我們的告別牙齒大餐寫下歷史的一刻



來到店裡,一屁股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相機拿出來
就先朝黑色為底帶點神秘色彩及圖騰的餐具下手
至於點菜的事我倒不是這樣傷腦筋......



不是我有做過功課就不煩惱....
因為店家非常貼心的有做兩人、四人、六人及八人的套餐設計
全把重點推薦菜色給列在裡面啦…這就是我打的如意算盤



唷!就連菜單的外皮都弄得這樣精緻呀!

話不多說…「老闆…就來個雙人套餐的D套餐吧」


D套餐有哪些菜色,就待我仔細道來…

第一道是水果沙拉


一上菜就可以聞得到醬汁的酸嗆味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奇異果及蘋果切丁層層堆疊在蘿蔓葉沙拉上

雖然擺盤擺得相當美觀,色「香」味果然俱全

 

但我想隱約可以了解:小黑為什麼說這家店的菜不好吃了!




醬汁入口後不見那股嗆人的酸勁兒,酸酸甜甜的卻很開胃
本以為酸溜溜的醬汁會讓人難以下嚥,但讓我意外的是:
其與蘋果及奇異果相得益彰,襯出了水果的鮮甜


第二道是什錦海鮮湯


海鮮湯裡有著大塊大塊的紅蘿蔔及芹菜段
以及海鮮湯裡不可或缺的海鮮-花枝、九孔、蝦、蛤蠣
湯面雖然漂著不少看似香料的碎綠片,沒有明顯的口味
但整體而言,湯品表現的四平八穩、中規中矩


第三道是南非印度風味烤雞


烤雞肉上桌時有著濃郁的香料味撲鼻而來
一刀切下,不需要急著將肉塊送入口中

 

透過刀柄的觸感即可感受到肉質的鮮嫩

 

而微炙的雞皮為這道菜加分不少



雞肉遇到原本裝著沙拉盤-還殘留了些許那酸溜溜的醬汁
沒想到竟激發出另外一種口味?
除了雞肉的滑嫩,口腔內竟還充滿了高雅的檸檬香味
怪了…這檸檬香味到底是哪兒來的?剛吃沙拉時壓根沒發現ㄚ?



而在一旁的醬料就更是神祕了…單吃完全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
沾著雞肉一起吃,說也怪了…
除了具有乳化效果,原本鮮嫩爽口的雞肉竟又多了份柔順口感

其實,這就要回歸到南非菜的特色-醬料
這也之所以  幾乎每道菜都會有醬料的原因
或許這就是所謂-神秘非洲的魔法!

 

第四道是英式魚排


一點刺也沒有的鱈魚排魚排,外皮不同於一般的炸皮

 

軟中帶點酥脆,魚肉又非常軟嫩鮮甜
很有日式家常炸魚甜不辣外皮的口感
搭配上頭的芥末蜂蜜醬,足以可以讓人精神為之振奮



整體味道一級棒, 也不會油膩
此時小黑一定一邊看一邊說,真搞不懂為什麼英國人老愛把魚拿去炸?
其實因為南非曾為英國的殖民地關係
英國人佔領南非時,為了吃到英國傳統食物炸魚排
開始結合南非特有魚產所料理而成,所以不少食物可都是英式口味

但奇怪啦,為什麼一旁又有切丁蘋果了呢?


第五道是香Q悶魚飯



這可算是店家的招牌菜色之一
南非長米,加上鬱金香粉或番紅花之類的香料粉一同悶煮
所以米飯才會黃黃的…但番紅花太高貴了…
所以我猜比較有可能的是鬱金香花粉
利用砂鍋溫度高的特點,因此鍋底會有鍋巴
質地細緻的鸚鵡魚肉碎屑帶有Q彈的咬勁,大小適當又焦香的鍋巴參雜其中
吃進嘴裡,還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不僅讓悶魚飯多了一股焦香,更增加了整體的口感

煞車皮因為覺得鍋巴黏牙,所以吃得很少
反倒是很少吃米飯的我,今天轉性的吃了兩三碗有
不是我太餓了…而是個人認為味道清淡不平淡
或許因為是南非長米,所以米粒比平時吃的飯來得硬
相當值得細細品嘗,我想是非常耐人尋味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