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篇,讓我來介紹點遠一點的點心

【易家仙人掌冰】
位於跨海大橋旁之通梁村路口的易家仙人掌
是澎湖仙人掌冰的創始店(從通樑古榕往跨海大橋就一定找得到)
早期以小攤子賣出名聲,至今仍維持當時攤子模樣
只是多了些名人加持與媒體報導的照片
據聞易家仙人掌冰是名導吳念真最懷念的澎湖美食
現第二代已漸漸接手

「老闆!請給一份仙人掌冰」


易家仙人掌冰純手工製作,不含化學添加物
口味與別家產品絕對不一樣,可是遠近馳名喔!
好吃的原因就於採用真材實料的天然仙人掌果實壓碎而成
因此格外香濃,酸甜適中
果肉讓冰有點黏稠感,果汁濃度高的具體展現,一口透心涼


豔陽下,因熱度漸漸融化的冰,綻放出紅寶石的光芒
入口血淋淋的美味,交雜著採收時的辛苦與老闆的用心
還記得早期有個台灣taxi司機吐血(檳榔汁)的笑話
如果一不小心吐了出來,鮮紅的印記還真會讓人誤以為…


一份兩球要價30元,但就因為他料好實在又是純手工
別小看仙人掌果,雖然可能滿山遍野隨處可見
但可是需要特殊工具來採收,不然你應該會被刺到哇哇叫
(因為我就是在望安天台山為了拍玄武岩照片
硬生生給他刺了下去,又粗又硬痛死我了)
再者老一輩的人說仙人掌果吃了會變啞巴
就是因為果實裡還有俗稱「八卦刺」的小刺
所以在取出果肉時需仔細挑出,這也是為什麼無法量產的原因
因此區區30元的價格,可說是高貴不貴,物超所值~~


在澎湖仙人掌科植物有六種,只有一種仙人掌果實是可食的
也就是目前製作仙人掌冰的主原料
其實我們有在望安夜照時,在陳大哥的指導下採了一顆
吃起來的感覺有一點點像火龍果
但就口味就比火龍果濃烈多了…
即便俯拾皆是,也千萬不要到路邊亂摘ㄛ!

【望安爆米花球】
望安港口邊的小店裡,可見吊著一串串的球型物
近看像是球型爆米花,這就是望安知名的點心-爆米花球
別以為這真是鄉民的傳統點心
他類似現在的喜餅,其實是望安人結婚時鄉民辦喜事時才會做
用以回贈賀禮者,藉以分享喜氣,並祝福事事順利、圓圓滿滿

本來就愛吃爆米花的我,看到時超開心
但又怕煞同學不買給我吃,所以憋了一天後終於忍不住
強迫煞車皮同學在即將出船時,快步奔跑為我買回來的點心

原料有主角爆玉米花、花生、水、麥芽糖、砂糖
將爆好的玉米花摻入用砂糖及麥芽糖煮成之糖漿
攪拌後揉壓成直徑約10公分的圓球狀,一顆只要12元ㄛ
除了原味外,現在也有研發出黑糖口味


本以為只是一般的爆米花,沒想到口感香脆的咧
降低了甜度外,還多了份黑糖的香氣
保存期限竟可達一個月,超級厲害厲害!
害我第三天晚上硬是把他給喀了
真不饋是鄉民辦喜事時回贈賀禮者的好禮

到現在還仍念念不忘那種脆脆甜甜的口感,只可台灣買不到

澎湖到底有多美麗,就等待你細心發現與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