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到陽明山上 只剩下部分的櫻花還盛開
加上一星期以來的雨 大部分的花不是被連日的雨給打爛了
就被打到低了頭
但一星期以來難得的陽光再現 似乎花朵門也百般開心
但是....

逛著逛著就逛到竹子湖去
竹子湖是盛產海芋的知名產地 而海芋也是我難得喜歡的花種之一!

ㄟ……這位先生手上拿的海芋為什麼顏色怪怪的阿
仔細一看 不止有粉紅色 還有淡淡的藍


想說會不會是我看錯 跑去攤販看看
見鬼ㄌㄟ~真的有『萬紫千紅』的海芋可以買

記得上星期朋友賞完花後和我分享說……
他在海芋田裡看到花農拿著『鐵樂士』在噴花
什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正所謂眼見為憑呀!!要是我先看到花攤 我一定覺得店家有問題!!
這樣醜的花怎會有人買!?

於是我們很好奇的跑到花田去看 東看看西看看
只看到花田裡幾朵彩色的花稀稀落落的落在一大片白色海芋田中
正準備離開的同時……
看到遠遠的有一個人穿著工作服站在花田中


近看才發現 這位先生拿著一罐東西搖搖又噴噴
沒錯!就是傳聞中拿著鐵樂士在噴花的花農

我偷偷的拍小心的拍 一來是不好意思拍 二來是很怕被打!!
但感覺花農似乎對我們的靠近也有警覺 還越走越遠
卻也似乎沒意思要中止這樣的動作


好不容易讓我逮到一張正面的 這張就很清楚啦吧!
大家可能有發現在花的上方有一根「菊黃色長長的東西」
在研究一下後發現:那是配合噴花用的工具
在噴花前花農會先拿出那隻「菊黃色長長的東西」
並套在花蕊上 然後才會「ㄙ……ㄙ……ㄙ……」的噴起來
然後花朵就在『瞬間』變成『色彩繽紛』的人工花朵


再近看一點 這一朵朵「色彩繽紛」的人工花朵
花的顏色還真是一點都不均勻耶!
不知道那些會買花的人心裡怎麼想
花的紅像人一樣是從裡面透出來的嗎?還是不均勻也有另類美呢?
又或是 他們不知道花是『人工』花朵呢?


把花翻過來看!!天阿…那ㄟ安ㄋㄟ?
正面噴了 背面沒噴…暫不說花的色彩是人工的 做事做一半呀!!
做事做半套 這就是台灣人嗎?


自然就是美不是嗎?
你看 拿鐵樂士來噴花 噴的糟也就算了
還讓我找到一朵邊緣的漆像粉上得很厚 很像斑駁的感覺
大概是噴得太厚啦吧!!


我還意外在那邊的花房看到「係金ㄟ」淡黃色的海芋
店家還特別幫花標上『天然黃海芋』的字樣!
我想這位店家應該很無奈吧!!


最誇張的 我還真的有看到有人去田裡摘有上色的海芋
台灣人到底怎麼呢?

【心得】
1.這種噴法真的有助生意嗎?
2.在有生命的花朵上噴上不透氣的漆,花能自然呼吸嗎?
3.買花的人到底為何而買?愛花?稀奇買特別?
4.政府到底在幹什麼鬼?

還記得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到竹子湖看花海 也一直想去放天燈
現在 這兩個希望都已經實現啦!
只是竹子湖看花海的收獲也太另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