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爸芭媽今天和高雄的朋友約了要去東港吃海產
因為可能吃完會回高雄打個幾圈,所以本來是沒有要帶我去
後來芭媽說,如果有去打個幾圈我們就自己搭車回台南
就這樣,沒被晾在家裡又不用擔心要跟著去無聊打牌



愛玩成性的KIWI,以坐姿掛在芭媽手臂上就睡著
這樣也行,真的是標準的”愛玩愛跟路”
不過也算聰明,懂得在車上要趕緊補眠
到時候才有力氣到處看到處玩

一路上走88快速道路,約莫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就到了屏東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海邊的朝隆路上,小琉球候船處隔壁的華僑市場
和許多鄰海魚港一樣,挑選完魚貨可以直接到旁邊的餐廳,請店家代煮
價錢實惠又可享受到魚鮮,非常的方便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這的魚市不像基隆富基魚港一樣同地名
反而是叫個八竿子打不著的”華僑市場”

原來…最早市場是位於往小琉球 交通船的碼頭旁
當地商家稱這些來往於東港及小琉球 間的觀光客為「華僑」
故市場之名由此而來



進入停車場後,會先經過拍賣大型魚的漁會魚市場
然後才是給散客逛的華僑市場,這也是他與一般漁港最大不同之處
因此,除了一般賣小型魚獲的攤販外
也有東港專產的大型魚,如我們所熟知的土魠魚、黑鮪魚、旗魚
當然,東港三寶的櫻花蝦、烏魚子、油魚子也都有


華僑市場屬於黃昏市仔,每天下午三點後才開市
可別大中午跑去那邊,那可是沒搞頭的唷

我倒是對於這個專門拍賣大型魚的漁會魚市場相當有興趣
每年鮪魚季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喊價畫面,就是出自於此
只是…沒有人要陪我去
不過事實是…營業時間約為凌晨三點至七點
下午五點到的我們,過去老早人去樓空啦!難怪沒人傻傻地要陪我去



下午五點,熱鬧滾滾的市場裡,人來人往
尤其每個人好像熟門熟路似的,還好我們有行家帶路
不然面對這一整片的攤販,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相較於富基、碧砂、竹圍…等魚港
這兒看起來有點雜亂沒有規劃,地上濕答答充滿”海味”
據領頭羊說…平日可是能吸引許多採買漁獲的饕客,假日更是人聲鼎沸



瞧!活跳跳的花蟹
沒想到他還沒變紅前的顏色是這麼鮮豔漂亮



KIWI前陣子添加在新鮮魚粥裡的三角仔
(YA~我認得耶)



雖然我很愛吃魚眼睛
巴掌大的魚眼睛,驚悚指數爆表
若是真的拿來煮湯,不知道我還吃不吃得下去



產量不高也少見的海戰車(俗稱的倒退嚕)
肉質味美媲美龍蝦,而價格可也不便宜捏



這裡也有不少專賣生魚片的攤位
在東港,這些攤位可是都可以買到高等級的黑鮪魚呢



看!後面那塊黑鮪魚的油花真的美爆了
根本和日本的和牛一樣的漂亮
明知應該不便宜也買不起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竟大膽的和老闆問「老闆,這多少錢?」
老闆冷靜的答「8000元」(嚇)

這裡的單位可不是一塊唷!而是一斤唷
媽呀!這大概就是之前新聞裡聽到那種,一口就要價2~300的吧
但光想到那油花在嘴裡化開的感覺,或許吃上一口也很值得了



老闆緊接著說…
今年東港黑鮪魚季已經開始,但捕獲量卻不如預期
加上油價、物價不斷的攀高,菲律賓增添船艇隨時要扣船
漁民捕撈黑鮪魚的意願大減,捕獲量到昨天只有六十三尾
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三分之一,因此讓今年的黑鮪魚價格仍然居高不下



挑好海鮮後,我們越走越往裡頭走
ㄟ…料理區不是就在市場旁邊而已嗎?

原來,在角落處還有幾家是沿著堤防旁邊應開設的海產碳烤攤
我們選的是最角落、最裡面,據說還是發跡第一家的觀海碳烤
在這可以欣賞日落海景、邊吹海風邊大啖新鮮的美食
遠處有幾根煙囪的地方就是林園工業區




海風徐徐的東港海邊,為炎熱的南台灣降溫不少
一不小心,碗盆可是會被海風給通通吹跑
比較特別的是,桌上都挖了一個一個的洞
原來…這邊也可以和店家說要自己烤,店家幫你把火生得好好的



晚上我們吃的雖沒有8000那麼值錢但也不便宜了
這一小小盤大概就要400元
換算下來,一塊也大概要20元,但肉質就已經很讚啦!
不過這個擺法,大概不會讓人以為是黑鮪魚
搞不好會以為是吃火鍋時的牛肉還啥的



老以為海瓜子是比較扁比較橢圓形
長得比較圓的海瓜子還真是頭一回看到
就連料理方式都有點讓我意外
因為…印象中都拿來炒九層塔居多
但誰說海瓜子一定要拿來炒,店家主張海瓜子煮湯
喝上一口,一整個鮮甜的要飛上天了



胡椒鳳螺



來了來了!堪稱今天的主秀─清蒸海戰車登場



看一下這驚人的剖面秀,乍看之下還真有小龍蝦的樣仔
入口後,肉質細緻,肉鮮味甜,口感極佳
新鮮的肉真的是Q得得!
媽呀!我真慶幸我有跟這一趟呀!



強烈的建議有去墾丁玩或是要到小琉球
行程中一定要安排這東港華僑市場,絕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