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可是以兩家台商精品酒店做為重點特色
一是蘇州的亞致及上海的旺旺
在住了前兩晚相當普通的商務飯店/酒店後
我只能說…我更加期待蘇州與上海行程的到來



蘇州的亞致精品酒店,是台灣知名亞都麗緻連鎖飯店之一
也亞緻飯店集團在蘇州的第一家旗艦飯店
不同於其他5星酒店競相以建築物壯闊為賣點
沒有高聳的大樓,更不著重富麗堂皇的建築
四層樓高、酒店灰黑色的建築外觀,以極簡風展現低調的時尚與奢華
雖不是很搶眼,位於蘇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走進大廳,建築外觀雖不起眼,但裡頭可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挑高的設計,增加了室內的空間感
沒有酒店繁複沉重和金碧輝煌的老掉牙設計
水滴造型線條流暢的白色接待櫃檯,時尚與傳統對比的傢俱
新穎、充滿想像空間的燈具、輕鬆簡約的元素就營造出奢華感
既摩登又舒適,讓人不禁讚嘆起來!



由於酒店的主打客群為25~45歲時尚商務客
就連大廳旁所擺放的電腦,都是蘋果的桌機呢!



除了運用科技手法在空間設計上做了極度發揮
在色彩上充滿年輕創意外,更是大膽的表現在空間中
比如大廳那義大利進口的花椅子
螢光綠的壓克力桌配上客家大紅花布坐椅
相當跳的搭配不禁讓我看嘖嘖稱奇,一舉顛覆前幾天商務酒店的壞印象



誰說商務飯店一定要冷冰冰的感覺?
打開房門,房間其實不大,但是處處都可以感受到為客人著想的用心
簡潔陳設,舒適的床加上簡單燈光的投射
就連床頭的鬧鐘都深具時尚感
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溫馨的有如自家房間的感覺



房間內的浴室採用透明的玻璃隔間
要是不說,還真以為是來到家居型風格的motel
莫非是要增加商務人士的情趣嗎?

不過也因為是採用大片玻璃隔間的設計
讓本來就不大的房間空間感,不致於緊迫或不舒服
也許未來有錢,房間的浴室做這樣的設計也很不賴啦!



旅行中的疲憊若是能在悠閒的夜裡泡上個熱水澡,就能一掃一天的舟車勞頓
老媽在旅行中,總是要找浴盆泡澡,一夜下來可以泡上個3~4次
但多日以來,商務酒店為省空間多是設計淋浴的設備
我想…老媽對於能泡澡應該是想的發瘋了

只是…礙於愛賺錢的阿陸仔飯店,額外需求總會趁機敲人一筆
若是要額外換有浴缸的房型、甚至是要雙人床都會被加價
所以…在以不為難領隊的前提下,請領隊幫老媽安排了有浴缸的房型!

或許是因為飯店是台商出身,尤其嚴總裁對於客戶的需求是最重視
也可能是…阿母當天在蘇州的蠶絲場貢獻值相當的大
所以領隊也順道大方的開了此方便門給老媽,順利的拿到一間房
聽說浴缸小歸小,但可是相當的舒適呢!



簡單環顧房間四週,約莫7坪左右的室內空間就這樣點大
房間的一角
掛著簡單的星飾點綴、有著少見用色的小天地
還有沙發上的幾個抱枕,似乎自成一區
讓累了一天的我,在上面發懶了不少時間!

不過…看似簡單普通的房間卻有著超高水準的裝潢成本!
以大陸五星級別的國際級酒店
平均標準房間的裝潢費用約是人民幣115000
但結合時尚、科技、輕鬆元素的亞致
裝潢費用卻高達人民幣16萬,硬是高出將近三成的費用
我仔細地研究了房間,試圖找出高出三成的費用到底是用在哪兒?

就在那兒!



精心為商務入士設計的Wordstation概念客房裡
靠窗的半圓形、集視聽音響電腦視訊於一體的多功能商務辦公桌
不同於飯店簡單的一張大桌,擺上一張椅子或沙發椅
看似平凡不起眼的這張桌子
可是將網路、37吋液晶電視、5.1聲道環繞音響、iPod、多功能事務機
Mini Bar、DVD、個人文具組…所有商務功能全數納整合在一起
目標讓亞致成為商務人士在蘇州最方便的居所



連椅子都是特別挑選人體功學椅
著實讓我和煞車皮在這工作桌流連忘返
我甚至還認真的玩起這系統
沒想到還真把手機連結上5.1聲道的環繞音響呢!
若要說這是自家的工作室,可是一點也不為過呀!



多功能事務機大方地擺在房內,一點都不擔心會被搬走



為了便於使用,貼心的準備了多種線頭,絕對要符合實用的原則
更厲害的是,為了怕大家不會使用
還製作了一本多功能商務辦公桌的使用說明
你說….這到底有多用心呢?



拉開小抽屜,完整的個人文具組整齊地擺放在抽屜內
必備的信箴信紙、便條紙及筆外
還另外準備了迴紋針、尺及印表機的驅動程式光碟片



另一個抽屜則是所謂的MINI BAR,裡頭一應俱全
除了一杯份的知名威士忌、伏特加品牌,還有我不認識的酒各兩瓶外
連下酒用的開心果、可可杏仁果都準備的妥妥當當,還是罐裝的呢
還出現了不常見的小熊餅乾、重健康的蘇打餅



轉向房間的另一頭,必備的咖啡、紅茶茶包早已備妥
用著黑色菊底的拖盤,連同不鏽鋼快煮壺及印滿酒點英文名的馬克杯
安穩地放在冰箱上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天ㄚ!會不會也太細心了些?



酒店為了符合每個人喝咖啡的習慣
準備的是咖啡粉、奶精糖包都分開的小包裝,而非低廉的三合一咖啡
就連糖包就細分為白糖、咖啡糖及代糖三種



冰箱裡也有各式各樣的飲品,款式絕對是出呼我意料之外的齊全
從健怡可樂、雪碧、果汁、氣泡式礦泉水
甚至連熟悉的海尼跟、青島啤酒,以至是台灣啤酒都有
這也算是另類推廣台灣形象的方法嗎?
只是這款台灣啤酒不好喝啦!可以換一款比較好!

讓我不禁好奇,這房間裡到底還有多少份「貼心」?
這下可真的讓好奇寶寶我興起開始房間大尋寶的興緻



最不可能有寶的壁櫃一打開
寬板衣架及男女尺寸有別的雪白浴袍,沒什麼!



蒸氣熨斗和直立式型燙衣板
這也沒什麼!




必備的保險箱上頭竟擺了兩個「茶葉罐」
這是伴手禮還是……?



其實不是啦,這可是以防萬一用的自救呼吸器
這項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準備,其實是最常被呼略的
就算有些高級飯店有準備,仍多以逃生用的「塑膠袋」(濃煙逃生袋)
但這邊準備的是在高級點的過濾式面罩式,還可以發光呢!



看到這裡…我想已經不用再多說些什麼了
"體貼入心,更甚於家"的服務精神已發揮到極至
這就是亞致酒店期許自己成為蘇州最好的商務旅館
沒想到在台灣沒感受到,卻在跨海旅行中感受細緻溫馨的麗緻經驗

亞致的英文名字「Hotelone」已自信將「第一」的字眼隱然嵌入當中
說實在話,不愧是
由對服務業有自己一番獨到見解「臺灣飯店業教父」領軍成立
若五星級飯店和貼心的亞致讓我選
我絕對選擇亞致的貼心服務與設計!


蘇州亞致精品酒店
中國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長江路379號
http://suzhou.hotelone.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