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別:12W4D
媽媽體重:55.8KG
寶寶大小:5.41CM
今日花費:3,150元
   門診掛號-200元、超音波400元、產檢150元
   子宮頸抹片/晶片1,600元、拋棄式鴨嘴夾50元
   保養品-亞培昐納補一瓶(30錠)300元、立可健(50粒)乳酸菌300元

---------------------------------------------------------------------------------------------------


這兩天卻犯頭痛犯得厲害,痛的我全身不力、還想撞牆

即便早早躺在床上,一晚卻得醒來4~5次,又難以入睡
心想,週一也要做產檢了,就順道一起問醫生吧!

原本都是預計下班後才到診所產檢,但因為前兩日的頭痛讓我痛苦

今早又六點特早就醒了睡不著,還竟提早餓了
讓我親自爬起來熱了半杯牛奶、還吃了很沒營養的費媽媽巧克力蛋糕
所以臨時決定請一天假提早看醫生去

除了例行性的尿糖檢查外,因為已經甚久沒有做子宮頸抹片

所以醫生也建議在三個月時做抹片及HPV基因定型晶片

---------------------------------------------------------------------------------------------

HPV基因定型晶片相較於6分鐘護一生的子宮頸抹片陌生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HPV基因定型晶片是近年來新的一項技術
由台灣民間企業(金車)成立的第一座生物晶片實驗室
在2001年研發出國內第一套的人類乳突瘤病毒基因型檢驗晶片
話說大家都了解…子宮頸癌在台灣相當泛濫,乃台灣婦癌第一位
早期,大家都知道有性行為的婦女,每年都應該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但過去不少女性每年定期做子宮頸抹片仍罹患子宮頸癌
在報告調查裡卻又發現…95%以上的子宮頸癌患者,都可在體內發現HPV病毒
目前已知HPV病毒感染就是導致婦女子宮頸細胞癌化的最大元凶!

而生物晶片是為了彌補子宮頸抹片檢查的不足

偵測出子宮頸癌的隱形殺手─人類乳突狀病毒(HPV)
不過缺點是…費用比較昂貴:晶片1600元/次,費用相較於抹片400就高多了
(抹片則是30歲以後一年可免費做一次)
---------------------------------------------------------------------------------------------

在看超音波時,真是個很有趣的體驗

寶寶看起來已像個小人兒,比起3月份所看到的三團小肉丸來說
已有完全成形的臉、清楚可辨的五官,手腳也開始活動
還真是讓人覺得可愛又神奇,這就是生命的起源呀!

據英國科學家的研究,3個月大的胎兒,已經會吸手指還會踢踢腿

看著螢幕畫面,寶寶動來動去、翻來翻去,還會把手掌打開給我們看



醫生仔細細心地為我們解說介紹這是寶寶的手指頭、腳、臉、大腦、臍帶….

我不禁虧起醫生「醫生你們的想像力一定要很豐富才是吧!」
醫生本來很正經,卻連忙出現不好意思的說「我們看習慣了啦」
煞車皮馬上在旁邊接話說「要是我們自己看,都看到一團團,哪是哪也認不出」



我倒覺得每一CUT感覺都像在看寶寶的X光片

醫生一連幫寶寶拍了好幾張照片,我覺得最有趣的莫過於是從下往拍屁屁
不過這張照片醫生好像覺得沒意義所以沒拍出來


今天推薦了孕婦綜合維他命的亞培昐納補

但因為我老是在腸胃脹氣以致於肚子脹、還老是左邊特別凸
所以問了醫生有無建議減緩的方式,於是醫生便開了乳酸菌的建議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另脹氣老是凸左邊,原來是因為左邊是大腸
因為排便沒以前順利所以會堆積在大腸,所以惡氣就也同樣在大腸處產生
試試看這款一舉三得的加拿大進口乳酸菌
不僅可以促進腸胃道消化、增加好菌保護陰道免於念珠菌感染
還可以避免媽媽及寶寶過敏症狀
這句話一出,對於本身有過敏體質的我就相當有吸引力!



近期症狀:

1.偶爾在腹部出現妊娠癢疹,不過持續有在擦保養霜,有差
重點是…沒出現妊娠紋(最好都不要出現),倒發現肚肚的汗毛好像變長也變明顯
2.指甲頭髮長得速度好像比以往來得快很多,很快就會需要修剪
3.末端血管易擴張,容易流鼻血
4.分泌物有變少很多,但這次做抹片時醫生說我有點白帶,所以開了塞劑給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