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涼風陣陣的颱風天,想像著前些日子連續的大熱天
平均每天都得開3小時冷氣抗夏,實在熱得讓人不敢領教
上週末一早依約前往坪林集合,因為這是我的初體驗─溪邊烤肉!

 

從六張犁出發,小黑緩緩前進,翻過木柵、新店
過深坑、石碇後轉106乙縣道,一路上風和日麗藍天白雲好開心
也不禁想起,為什麼在連三年到澎湖都沒遇到這樣的好天氣?



豐田道路(106乙縣道)的蜿蜒山路,孤寂地環抱著彭山隧道
看似很平緩迂迴曲折的產業道路,實際坡度足以讓人氣喘噓噓
仍不時可見勇健的騎士們努力地前進
從置高點鳥瞰,遠方峰巒疊翠,群山環繞
隱約可見車水馬龍的北宜高速公路川流不息



溫煦的陽光下,來到靜靜地矗立在山頂的涼亭
路旁看似嬌柔的燦爛小花,即使豔陽高掛、秋風蕭颯
有如英勇的武士般筆直的挺立在庭園或路旁



天空藍的透徹,雲朵時而躲藏在群山間,時而快速地向遠方飄去
雲朵的陰影灑在軟綿綿的山丘上,映在山上的光影構成一幅美麗圖畫
欣賞著遠方開闊的視野,張開雙臂閉眼聽風,深深的吸上一口氣
緩緩的將沉積在深層的鬱抑、煩惱、憂慮一一吐出
自然療癒讓整個空間充滿了放鬆、舒解壓力的清新氣息,心情頓時開朗!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接下來的向下滑行,沿途綠意環繞,茶園綿延起伏
在在顯現出坪林蘊藏深厚的茶業文化及獨特的山文水勢
也許就因為沿途的風景秀麗,讓我倆覺得很快就抵達坪林
我和煞車皮也因此考慮…下次要騎ㄅㄅ從台北一路玩到宜蘭去

與友人於坪林茶業博物館前集合,再到坪林遊客服務中心領取證件
有趣的是…現正推行的低碳旅遊(註)外
還張貼著免費借用筆記電腦及無線網路的布條

我不禁要問「那我可以帶到山裡噗浪嗎?」


(註)低碳旅遊
台北縣政府推動全國首創「坪林低碳之旅」每週三、六施行
將節能減碳概念融入旅遊行程,藉低碳旅遊過程,享受自然風光、好山好水
除此之外,也訂定了四個低碳旅遊守則
「走路鐵馬共乘好、自備餐具不可少、當季當地飲食好、只留回憶垃圾少」
參加的民眾可以親手種下一棵「低碳紀念樹」
如果太久沒回去照顧它,還會接到電話叮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