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是忙碌,越是容易出錯,慢慢行、緩緩看才是生活的真諦
放慢自己才能看得仔細,懂得佇足,才能夠繼續前進
因為,慢活只是希望活在一個更美好而現代化的世界



青青草原地如其名,是一處視野開闊的草原
每年春末夏初,海岸草原上開滿一朵朵百合花
花期已過,如今只有青綠一片
每當落日時分,一直延伸靠海的地方總吸引人前來佇立欣賞
我伙選了入口處不遠可以遠眺遠方美麗小蘭嶼的觀景台為放空據點



大伙以天為被以地為床,顧不了什麼形象地躺在眺望台上呼呼大睡
也許你會問…
蘭嶼烈陽下,沒有涼亭蔽日哪能睡人?難道不怕不雅睡姿被人看?
我只能說…仰望的那片藍天、那陣陣山風加海風拂面吹來真舒服
連在放空寫蘭嶼日記的我,也忍不住打起盹,加入席地而睡的享受!

 

青青草原不遠處新開了一家烤飛魚的小攤子
果醬嚷著這飛魚和晚上風味餐的不一樣,非得買來吃吃
反正都已經千里迢迢到這了~不要抱憾返台比較重要,買吧!



應該熟練到不能再熟練的老闆娘,一時生疏到手忙腳亂
大概是不習慣突然要處理瞬間出現的『訂單』吧!
但他的笑容,以及熱情的與客人們寒暄互動,早已化解烈陽下等候的不耐



木架上的飛魚乾隨風轉動
鐵筒製成的烤肉架,火爐裡的碳火散發出熱力
烤得火熱、香味瀰漫的飛魚,冒出吱吱作響的汁液
讓我很有衝動的想擠點檸檬汁後飽餐一頓



油鍋上看到炸得金黃、正在瀝油的地瓜籤不斷刺激著我
而在等候的同時,我也忍不住誘惑地點了一份



拿在手上沉甸甸,扎扎實實地四大片只要30元
不得不在此大力推崇一番
特別的是…原來蘭嶼也時興在地瓜上撒上甘梅粉ㄚ!



小攤子旁只有一片好生好養的蕃薯園,那是老闆娘的私人財產
還有一旁蘭嶼芒果樹,以及老闆誇讚的蘭嶼原生蓮霧樹(台灣棒花赤楠)
「蘭嶼原生蓮霧樹可以吃嗎?」身為愛吃鬼的我認真的問道
「當然啦!可以去摘來試試!」老闆娘笑咪咪的說



人高馬大的果醬一個箭步過去,卻被我給攔住了…
沒有啦!我是怕果醬一時衝動爬上去會壓斷那瘦弱的枝幹
不過既是人高馬大,當然不用上樹就摘得到…
一見到果子到手,我也迫不及待的向前衝去,深怕嘗不到鮮
(對..我就是好奇又愛吃!)



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蓮霧,看起來像極了皺巴巴外加營養不良的紅蘿蔔
要是老闆娘沒有加以介紹,我還真會以為根莖類植務哪時改變了生長形式
不得不說,蘭嶼特有種的水果,還真是長得和台灣水果大不同
不過厲害的可在這裡,取自「棒花赤楠」草藥的PA457化合物
可是成為未來第一線愛滋病用藥的潛力用藥



連洗也沒洗的我,一拿到趕緊送入試吃一下!
清香中帶著酸酸又甜甜的好滋味,口感又有點像是棗子…
吃起來...像...帶有渣渣的蜜餞...
雖然不起眼但真的粉好吃!至少我很喜歡


所以看倌如果到蘭嶼
可得展現都市人文明的一面,千萬不要亂摘ㄛ
因為沒經過主人同意就摘,和偷可沒啥兩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