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有句話說:「愛你所做的,就不會覺得是在工作。」
遺憾的是,並非每個人都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或可以和好相處的人共事。
任何職業-即使是自己喜歡的-都有低潮和感到辛苦的時候。
然而我們的態度不應奠基於工作本身或我們的感覺,反而應該要能反映出神兒女應有的態度。
明智之舉就是把這句諺語改為:「為你所愛的主做,每天必得滿足。」

 

我們若自視為僕人,就能從工作中獲得最大益處。
現代文化慫恿我們追求權力和受尊重,而不是盡心盡力為權柄效力。
然而神的話傳講的卻是另一套原則:「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
(西三22)聖經裡的順服不是只在表面上服從,
內心卻抱怨不停、極不服氣,而是真正地為雇主的福祉著想。
(保羅使用『僕人』這個字眼,是因為當時蓄奴的情形非常普遍。
不過雖然時代轉變,神的原則卻依然不變。)

神的兒女蒙召就是要作祂的僕人。
我們既然把絕大多數的時間花在工作上,那裏就是我們服事的地方。
身為受雇者,我們應當遵守聖經的原則,樂意順服和犧牲,
因為無論頂頭上司是誰,神才是監督我們表現的最大權柄。
祂希望看到我們在工作上做個正直的人。

引用自同事和我分享的經文:歌羅西書三章22-24節  查爾斯 史丹利 牧師

=======================================================
 
說的真好...這是另一種放下的學習
我今天造訪通訊處、回公司的路上
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和她相處

後來結論...如果他想要像主管...想要支配我~
我何不就這樣幹...到時候有問題有狀況是他要擔又不是我
然後多去進修把該考的證照考一考
或多花點時間在自己的家人和興趣上

有趣的是...下午另個部門有同事和我聊起
我們部門很熱鬧..我應該和很多人聊天
但其實仔細想想...我和業務同仁聊的天比部門的人多耶
業務主管雖然難搞..但可愛和貼心的業務還是不在少數



看著窗外金黃的陽光
想起啟蒙老師曾送我的話:上天給你的安排就是對你最好的安排
未來加班時數少了...也許生活會越來越正常
也許組織會越來越複雜....
而我雖然一直都在達人館~看似沒有變動但其實.....

但我還是會很想念過去的團隊工作
也很遺憾過去沒有好好珍惜.....從現在開始
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