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話說…剛得知被分配到的住宿是日立飯店時
聽到飯店名字的第一印象:「應該是間老飯店吧」
而依照習慣上網找找有無網頁「ㄟ…有耶」
當看到那陽春不起眼的網頁,心想,不妙!
就連王小妹也覺得….大不妙!
但至少已經有了心理建設….不需要當天才來個大冒險
=======================================================

搭上飯店代叫的小黃,和司機大姐邊開邊聊
慢慢的從機場來到位於澎湖熱鬧的中正路附近的下榻飯店



看似普通又樸素的飯店外觀
已經有心理準備的我們,三步併作兩步,沒在怕的啦!
提著兩天的隨身行李走向飯店,推開厚重的門「天ㄚ!」



不同於外觀印象的大廳,可說是相當氣派!



不論是傢俱的挑選或是燈光的調配,一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僅如此,大廳內側還有簡單的庭園造景



領了房間鑰匙,我們搭著大概只能塞4~5人的小電梯直奔七樓
走出電梯,一旁除了鏡子,還有著黑色低調奢華、皮革壓紋的桌子
桌上更擺了略帶日本風的花飾,一整個給他加分!加分!



轉過迴廊,潔白的壁面、深色的短毛地毯、幾盞具畫龍點睛的燈光
牆上掛上幾幅簡約畫作的走廊,整個氣氛…加分!加分!
什麼古老飯店的印象,老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從大廳到走廊,我不得不說…燈光不愧是房子最好的化妝師



走到底,來到我們的房間715號房
耶!是邊間耶!我最愛有窗戶的房間!
一踏進房門的那一剎那
我和王小妹兩人面面相覷了一下,只差沒噗嗤笑出來!
是的!我們再次有被驚嚇到的感覺



因為…看似古老的飯店~~卻有著帶點簡單時尚的房間
房間不僅一點都不老舊,反倒帶點精品motel的氣氛
進房第一眼除了看到最重要的床外
還有亮紅色、曲線畢露的皮椅放在桌前,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回想起先前看到網頁的照片,大概是幾百年前的照片吧!



床舖的床頭很有質感ㄛ,皮革壓紋
雖然日立的床不是大飯店常見的king size
但軟硬適中,睡起來很舒服,短毛毛毯棉被也蠻好蓋的...
只是我們比較不解的是…這房間配上這花紋的被子,一整個小敗筆呀!



床兩旁的側桌上
擺放著兩盞銀色鏤空的抬燈,整個質感就應聲而出



除了床之外,讓我為之驚豔的還有這個帶有「原味」的大衣櫃
帶著仿鱷魚的皮革壓紋,即使明知道這只是貼皮貼上去的
但搭配上霧面金屬門把,質感質感!整個房間的tone調就是搭



順著衣櫃往下看,ㄟ…看都沒看過的不知名冰箱
深黑色的色澤,神秘中又帶了幾分的質感
ㄛ~ㄛ~ㄛ~…….這真的是到了澎湖嗎?

看完房間,另一個重點就是洗手間
不用我多說,有圖有真象呀!

 

淋浴間與便廁區間以透明玻璃區隔開,簡單的乾濕分離
不僅讓整個空間更通透,也免去空間狹窄的視覺壓迫感



仿馬賽克貼磚圖樣的洗手台
也為整個洗手間增添幾分活潑



日立飯店套房坪數不大,但從床鋪、冰箱、電視一應俱全
而715房間窗戶打開,不僅可看到澎湖熱鬧街上的大地標-麥當勞都是為你
另個方向,隱約還可遠眺觀音亭海景
據說717或817房號可以看到完整的彩虹橋ㄛ!
再加分!加分!不管怎樣,我已經相當滿足啦!

從下機到飯店的這段時間都沒吃東西,只為拍到房間還未經揉躪的美麗照片
話說忍著肌餓拍完飯店照片,也已經是晚上的八點囉
也該出門找找食物祭祭五臟廟囉!

但是…整個房間帶個嶄新、卻有點嗆人的氣息
或許是新衣櫃總是免不了有著說不出來的的味道
為了讓晚上可以一覺好眠,顧不得節能減碳的政策



為了讓房間內的氣味快點散去,快速地從皮包中掏出
厚薄適中,一張剛好的「點心卡」就插下去~~
此時…我內心嘶吼著…『老闆!請你原諒我~~』
這就是,我倆研發出麥當勞點心卡的新功用-代替鑰匙卡的小插曲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出門前也不忘關心一下隔天的第一餐
ㄟ…一樓中庭還附設有「風和日立」咖啡廳
位在飯店天井下,幽靜帶著暖色調的咖啡廳,讓我有股想要進去的衝動
跑去問櫃台小姐住宿有附早餐嗎!?還有在哪吃…
但櫃台小姐說現在沒有營業,所以就….
害我心想…如果早餐可以在這吃,一定一整個滿分啦!

雖然不能在餐廳用早餐,展開美好的一天
但熱情的櫃台小姐馬上問我們幾個人~~並拿出兩張餐卷



嘿嘿…原來是麥當勞早餐的餐卷
我還以為會在我覺得很有氣氛的餐廳裡吃呢
不過也不賴啦~~這可是在台灣本島都捨不得吃麥當勞早餐呀

日立飯店旺季的雙人房價從2200起跳...冬季就更便宜啦
飯店旁就是著名美食桃太郎日本料理與澎湖最大租車公司博明租車
再向前走,就可來到家喻戶曉的春仁黑糖糕及北甲宮小夜市
地理位置優越,市區生活機能健全,就算不用租車就能在市區出沒

個人覺得…日立是怕住到老舊飯店的都市旅人,最佳選擇
當然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是為了放鬆或散心,不為東奔西跑玩水的旅人
這絕對是讓你舒服的短暫居所唷!


日立飯店
馬公市惠民一路25號
http://www.geocities.com/jihli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