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到七美還有個小插曲…就是遇到不夠誠實的民宿業者
當初透過旅行社幫我代為訂那間民宿二館的雅房
沒想到他把我們安排到別家民宿卻未告知
直到載我們前往民宿時才坦白,但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所以在路上就先和老闆表明如果不滿意他得包換
另心想…看看房間後,再決定怎麼和民宿老闆反應

但等到了房間後竟發現…那雅房還兼具儲藏室的功能
不知道到底多久沒人住,所以一整個霉味很重
對於鼻子過敏的我,一整個就很受不了
同步也反應給當初幫我代訂民宿的小姐,其實他本就提心掉膽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不好的體驗
此時訂住宿的旅行社小姐才認真的說基於過去的經驗
他們向來都不建議客人在七美或吉貝島過夜
因為….「南(七美)土匪北(吉貝)強盜」打趣的說

還好習慣事先有做功課~有多帶民宿電話在身上
又命中註定…本來想住的七美行腳就在旁邊
二話不說…直接去找七美行腳~~好哩家在還有一間房
但因為兩間民宿又有地緣關係,怕七美行腳的阿慈姨難做人
所以在和原本民宿老闆抱怨確認不住後,悄悄的就搬進七美行腳

算了…來去吃好吃的,好補償自己受到驚嚇的心情
駕輕就熟的找到越南大骨湯麵,點餐坐下
等待餐點的同時,老闆熱情地和店裡的客人寒喧幾句外
還會拿出他在一年四季在七美所補捉到的美景照片,與旅人分享

帶著幾分鄉土味的許老闆是道地的七美小孩
和當時多數的澎湖人一樣,長大後在台灣工作
直到多年前因為想念七美,也希望陪伴年長的父母,因此回到七美
結婚後,更結合老婆故鄉的越南口味開創了七美第一家異國料理
但經過深聊之後,你將發現老闆的工作種類繁多
從拍攝證件大頭照到修理腳踏車都是他的專長

上菜啦!

越南大骨麵 燙青菜及越南咖啡



大骨麵利用蔗糖熬煮大骨,再加上九層塔以及越南香料
堅持少油、無味精的原則
讓每一位客人都吃得到美味,又能兼顧健康
除了湯和麵條之外,上面還有滿滿的台灣滷味
仔細瞧瞧,滷蛋、豆干,還有一大塊滷腱子肉,香氣四溢
今年點的是雞蛋麵小絲麵條,我還是覺得配上越南河粉比較清爽對味



喝上一口冰涼、深咖啡色的越南咖啡
入口的第一味感受到濃濃的咖啡苦味
和一般咖啡加奶精或是鮮奶的感覺大不同
老闆娘說在泡好的咖啡裡加入大量越南煉乳,才是道地
甜香的煉乳,可以綜合掉苦的口感

首次嘗試的越南咖啡,緣起於廿世紀初期法國非常盛行的滴濾咖啡
隨著法國與越南的殖民關係而引入越南
因物資缺乏而演變出以煉乳替代牛奶與糖
反倒成為越南咖啡最獨特的風味來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咖啡刺激了味蕾
我兩意由未盡的再點了傳聞中相當好吃的蛋餅
可愛的是…老闆娘推給老闆煎,老闆卻說要出去載腳踏車要忙
嚷著老闆娘煎的才是真的好吃,到底會是誰煎呢?



不一會兒蛋餅就端了上來
鮮豔黃夾著淡黃色的蛋餅,點綴上甜甜辣辣的醬料



真不愧是招牌蛋餅-蛋餅很有料,捲的也很漂亮
尤其是蛋餅那厚到不能再厚的蛋餅皮,一看就知道是老闆自己做的
餅皮軟嫩彈牙又有嚼勁,就是我最喜歡帶點軟Q麵餅的厚蛋餅
比起市面上的蛋餅來的香Q,當然內餡也很紮實

本來還打算再點越南抹茶凍
但因為老闆娘說園子種的原料還不到時候
所以….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不同於去年跳島來匆匆去匆匆
以致於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老闆的小花園去晃晃
今年總算偷得浮生半日閒,只可惜少了陽光,多了點微微小雨


花園裡四週遍地開放的天人菊,低低矮矮地身段,不那麼搶眼
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有著火紅色彩、展露笑顏的天人菊
而是花瓣外圍由紅轉為淡黃、有點像是小一號向日葵的花兒
多了晶瑩剔透點綴其間的水珠,顯得特別惹人垂憐



遠遠地…幾個小朋友在門口嘻鬧了起來
原來是在老師的帶領下,準備和老闆租腳踏車環島一週
我也恍然大悟-原來剛老闆嚷著要忙就是為了這群小朋友

雖然七美行的一開始就遇到這樣煞風景的事
但還好有阿慈姨和許老闆的熱情與善良溫暖著我
七美始終是七美...一個美麗又純樸的地方

延申閱讀【菊島風采九】 美食記 Part 1.七美大骨湯麵


心動了嗎?
請帶著返樸歸真的心情,忘卻都市喧囂的慾望享受
用心感受澎湖那最真摯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