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過節習慣的我,總是在尋找吃大餐的理由
人說「二十弱冠;三十而立…」三十大壽生日就奢侈的吃個飯吧
兩個人點菜真的很難,加上我現在的食量是以少量多餐
本打算到內湖的吊帶褲餐廳來頓大餐,但就覺得…好貴下不了手
與其綁手綁腳點得不開心,在晚上出發前臨時更改了地點
來去可以開心點輕鬆吃、經濟實惠又大方的ikea餐廳呢?

『30歲生日的今天…我要大方的點菜!』




200元的招牌餐點-烤牛肉餐
肉排面積應該有巴掌以上大,可說是相當大塊
但切的有點薄,和門口的照片有點落差
令我比較好奇的是網路上對他的評價相當的高
什麼粉紅色的肉質烤得嫩得恰到好處
但看看別人的烤牛肉好像和我們家的長得不太一樣
對於擁有全球統一菜單、採用瑞典食材及傳統烹調方式的烤牛肉
幾近全熟的肉色,難道是因為晚上去吃
肉已經被保溫用的探照燈給照到全熟嗎?



雖然有此深深的疑慮
但就整體盤內大大片的牛肉、青花菜及薯泥的豐富度來說
還是可以接受的,接下來就期待一下入口後的感受吧!

老實說與外面牛排店的牛肉相比,肉質整體的口感比較乾澀些
還好他有牛肉醬汁來做搭配,不然就很糟糕囉!
牛肉淋醬其實很溫醇,如果喜歡雲莓醬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因為這次意外發現怎麼那麼搭ㄚ,不愧北歐人都拿他來搭配肉品



再來就是我唯一的選擇:只要99元的瑞典肉丸餐(10顆)
其實除了好吃結實夠味的肉丸外,還有我最愛的薯條啦!



我最愛的薯條沾上酸甜好滋味的雲莓醬
是不是相當的秀色可餐呢?

除了主菜外,我們兩個更奢侈的一人點了一杯飲(冷熱各一)
要不是因為生日,給他大方一點~~
不然一般人一定都只點一杯,全桌喝到飽ㄚ



再來一份我兩最愛吃的時蔬(耶~青花椰)
除西餐裡常見的青花椰外,還有白花椰及玉米筍
沒有多餘調味的時蔬裡,清淡確不失蔬菜的甜美與美味
相較起白花椰比較濕軟的口感來看,青花椰的青脆口感還是我最愛的

最後吃飽喝足,生日壽星沒有蛋糕怎麼了得?
追加個IKEA蛋糕吧!



飯後追加要價60元的乳酪塔真的很要命,一點都不好吃就算了
長得很像德國布丁的他,口感一整個一團糊塗(黏呼呼)
我想他的內餡料應該粉傪太多了,所以乳酪味淡而甜膩
進而影響到整體的口感



我想…蛋糕算是今晚生日大餐的小敗筆
其他就相當的完美囉!
最後不禁也要對自己說:30歲生日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