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新聞除了藍綠政治互捅還比爛外,另有兩件事吸引到我的注意力
1.台灣最大健身王國霸主-亞力山大暫停營業(雪特)
2. 幸福感已婚者降 未婚者升

台灣近年來不僅是人口老化快速(因為大家都晚婚又不生)
這個報導更指出:台灣的年輕世代
已婚者的幸福感逐漸下降,未婚男女的幸福感卻相對增加
看樣子未來來不婚率的趨勢一定會增加

上星期天和寶貝一起回家吃愛心午晚餐
才剛抵達中壢,一跨下車的剎那
不知哪來的第六感,直覺今天大概又會被問結婚的事…

果不然,今天可沒年初那時的客氣問法
可不是「你們小兩口準備好就和我們說」

而是….「小敏阿~你們家在台南的哪ㄚ?是市區嗎?」
(啥!老師沒教遇到這種問法該怎破題!
糟…該不會是想到我家去吧?我該怎麼答才是安全答法?

還沒想出怎麼答,陳爸爸就說
「我們在想是要坐車去呢?還是要開車下去?」
果然…賈…不妙…兩位老人家想直接殺到我家去
只好持續裝傻「台南很遠~我一年也沒回去幾次!」

沒想到裝傻沒用,下一招馬上出招…
「那你爸媽應該都知道阿忠!有沒有在問你們的婚事?」
(死了~~越說越白了…)

說真的我爸媽只怕我不結婚,只要我沒有不婚的念頭
他們依舊保持民主自由的立場,靜觀其變…
所以壓根沒問過我這回事….

婚姻的吸引力大不如前!
2006年平均每天就有一七七對夫妻「一拍兩散」,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
雖然離婚率從某種角度來看也未必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至少突顯了台灣大部分的婦女已能經濟獨立、對未來有較多的選擇權
婚姻不再是提供她們安全、經濟保障的唯一來源
因此也不需迫於「現實」因素、在可能不幸福的婚姻中忍耐求生

但到底為什麼人要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