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的八卦新聞拍到張紹涵媽與張鎬哲在街上牽手擁吻
身為女而的張紹涵說:「親吻與牽手乃國際禮儀」
但我卻要說:『台灣人真的還記得什麼是國際禮儀嗎?』

連續假日的前夕 我為了等一位遠自新加坡的貴賓
從六點等到七點 再從七點等到八點
最後我得到了一個意外的衝擊、官方高度評價的收穫
以及與三位南山副總級的主管握手三次

一個是新加坡來的貴賓副總 一個是剛從香港指派來的副總
一個是陪客的人力資源部美女副總
而這次就只不過是犧牲一點點連假前的時間
就是等晚一點點 沒想到會這樣的被感激
竟然在介紹行程的最後 三個都在最後伸手來和我握手?
不知道對我在南山的工作生涯有沒有加分喔?(作夢ing…)

就握手的理論來說
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存在著許多互動的方式
尤其對第一次見面的狀況來說,握手代表著卸下武裝的初禮
也代表非正式卻得宜的禮貌表現
在國際禮儀中握手是很普遍表示禮貌的動作
故像大人們或是政治人物常常都在公開場合和選民或是朋友
做握手寒暄的動作以表達禮貌

從我出社會到現在幾年的時間
還真的在商業場合沒有遇過幾次握手的機會
這次還真是出呼我意料之外呀!!
仔細想想…
『工作到現在,在商業行為中有握到幾次手呢?』

印象中有一次是多年前還在銀行服務時
在幫客戶服務最後 主動伸手過來和我握手
客戶所給予服務的肯定 當下還真是滿shock的!!
沒想到女生也可以人有握手的機會
你呢?...........


不過說真的
握手有種『奇妙』的感覺耶!!
既不是『觸電』的感覺 也不是『心動』的感覺
而是有種被『重視』的感覺!!!

但我最好奇的是…
這三位主管在最後才和我握手
那這到底代表的是什麼意思ㄋㄟ?

※後記 南山的高級主管一定都是要請帥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