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熬夜看了一部浪漫喜劇電影
片名就叫~~愛你在心眼難開
戲中女主角是個成功且具份量的戲劇作家
在離婚後獨自與在大學教授婦女研究的妹妹生活
某日卻意外發現年輕的女兒與一名足以當其爸爸,甚至是爺爺的男人交往
也意外的與他擦出愛的火花
女主角面對成功事業的男主角時多有疑慮….

一邊看一邊”度姑”時突然想了一個問題
我是不是會變成驅服在相親壓力下的現代女性
或許這個問題很好笑~~
但確認我認真的思考一下生活重心在哪裡
現在的我習慣於工作~~在情感上多作保留與自我保護
朝九晚九~~不斷的努力往前跑
試圖在工作上表現及成長
假日便全心全意的活在自己的世界~~
將心力放在放鬆與不思考的情緒中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
人們在遇到真愛時真的會有感受也來得急即時把握嗎?
在全力投入某一目標時,目光確好似什麼都看不到一樣~~~
當愛情敲門時~~我聽得到聲音嗎?
有人被迫面對愛情~~有人為了談戀愛而追逐愛情?
但到底愛情的意義何在呢?

是該調適或自己去尋找呢?
外面世界好現實~~現在的人們都愛吃速食愛情
甚至在面對愛情或保留機會時為自己多做保留
或許是同時面對交往好幾人~~或是偷吃….等等
以致於是在付出真心後因為分手而被對方批評到一文不值
連過去投入的心力都沒有機會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反回來想想~~那又為什麼要一次一次的去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追根究底~~我如何可以不再築高心裡的那道牆?
好難~~真的好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