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不少走精緻高價的日本料理小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的冒了出來
我想或許和台南曾是日本殖民時期主要的發展據點有關
所以台南除了古蹟、美食多外,日本料理店也不少

今年過年在台南娘家享用了許多令我懷念的媽媽味的菜色
在結束南部過年行程前,更享用了一頓不錯的日本料理大餐
這間吉藏日本料理大餐還真是讓我有驚豔到(雖然價錢也很不一般)
一切要感謝KIWI,因為考慮KIWI的飲食,才選了日本料理
不然要在碳烤店、麻辣鍋店中幫KIWI找食物,應該很難



這間吉藏日本料理,位在台南市市政府重劃區中
雖然離市區稍微偏遠些,但卻臨近市政府、安平
據說自台南雖以中高價位
但在品質上都深獲有如歪嘴雞般挑嘴台南人的好評
對面是一家號稱用安格斯牛的牛排店(不過感覺生意好像還好耶)







菜色除了一般日本料理常見的壽司、炸揚等單點產品外
也有1380及980的特選豪華套餐,以及午間套餐

這午間套餐的價位從280~600不等
不過因為是過年期間,午間套餐皆不供應
所以要不就是單點,要不就是價值NTD980的單人套餐

好吧,省麻煩點就直接來個五客吧!



一上桌就已經等著我們的開胃小菜─水煮毛豆
沒有多餘的調味,雖然簡單,反而突顯出毛豆的鮮甜
相當深受KIWI的喜愛,可說是一顆接著一顆狂吃
本來還擔心小小顆的毛豆KIWI不會吃,沒想到吃的倒挺好的



首先登場的是磯鮑野菜和風沙拉
不像一般用小碗裝的形式,這邊用像小船般的盤子裝乘的沙拉
大方地擺上許多的生菜,以及一顆不小顆的磯鮑
最下面還放了些長的很像粉絲,但卻有著脆口口感的寒天晶藻
磯鮑看起來有點像是九孔貝,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脆口



不過整個沙拉裡,讓我像”吳姥姥進大觀園”嚇到的是…
這一顆顆晶瑩剔透看似魚卵的球體
本以為只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鮭魚卵
仔細一看,顏色和色澤似乎不太相似
咬下後蹦出的奇妙滋味竟有如酸酸甜甜、戀愛般感受的百香果
我心裡冒出了四個字「分子料理?這..這這….不會真的是吧………」
在一陣討論下,似乎就確定就是分子料理的運用
這還是我繼上次在ROBIN’S的分子甜點體驗後,再次感受到分子料理的驚喜



再來的是一大盤特製刺身造生魚片!
雖然是一大盤,但這已經是五人份的擺在一起



不過這生魚片片的厚度真的還滿有誠意的
除了常見的鮭魚及鮪魚外,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這個海鱺魚
切得厚厚的魚片射出耀眼的光芒
新鮮程度完全不用講,而其富有嚼勁口感的肉質

雖然魚卵花枝的花枝很Q,但略帶黏稠的口感一直都讓我覺得怕怕
所以試了一口後,我還是謝謝再聯絡



生魚片必備的配角芥末,也是選用珍貴的現磨芥末
不像平時吃的「哇莎米」直衝腦門的嗆味
淡淡綠色卻有著濃郁的香氣
清香中則帶有幾許嗆辣與甘甜,這個真的好!



藍鑽龍斑西京燒
一人份的西京燒裡,約有四塊的肉片
屬於高價位的高價值魚種的他,肉質相當厚實彈性,卻不失細嫩
就像是粗曠外表的農人有著一顆纖細的心
尤其那個魚皮真的是QQQ到深得我心,已經燒烤過還有點厚度
足見其膠質之豐富,「班王」之名實至名歸

但可能是味增醬的調味調得比較甜些
老實說若不擠點檸檬汁的話,會有吃到會怕怕的感覺出現
不過若是不甜的話,就不叫西京燒了
畢竟得先把口感極甜的京都白味噌加入酒或味霖拌勻
再將白色魚肉放入已拌勻的味噌內醃漬約一到二天入味後才下去烤

話說回來,芭媽家還滿常做西京燒的
只是龍膽石斑魚改成吐魠魚而已



車蝦酒蒸
充滿濃濃豆香味的豆腐,果然是品質保證
至於主角車蝦新鮮、肉質彈牙,也是沒話說



這道擺盤還不錯的餐點名字叫貝柱千層揚
其實就是咖哩可樂餅及炸干貝



雖然吸油紙一整個油膩膩的,不過是可樂餅及炸干貝都很清爽
而這干貝的就是鮮嫩彈牙、鮮甜味會在咀嚼中慢慢釋放
且一絲一絲的纖維緊實,卻有著軟嫩的口感



這一道料理御品錦壽司由握壽司及壽司卷組成
一紅一白,看似相當平凡
剛上桌時,服務人員還提醒要先享用白色這款比目魚腰側緣炙燒握壽司
不過礙於我要搞KIWI這小妞,所以並沒有馬上享用



老實說這顆握壽司的大小並不大
但當我放進口時,竟讓我兩眼瞪直,遲遲不敢相信我嘴裡的感覺
先是火槍微烤過的香,接著…
大家常用來形容油脂豐厚的和牛肉、頂級鮪魚肚
所謂的『入口即化』念頭立馬浮現

真的不誇張,但我可以肯定,這比目魚的入口即化程度
絕對比這兩樣來得威力強大、更有殺傷力
而接著隨後可以感受到底下的醋飯,雖然有點鬆散
但好吃程度讓我想馬上寫文來閃一下我的愛吃鬼眾好友們
最最最最厲害的是…竟讓我魂牽夢縈久久不能忘懷
(真的~我到現在都還會想起那滋味)

事後問我那常來這邊開會吃飯的弟弟說…
這握壽司的確是他們相當出名的料理



也因為先吃了比目魚腰側緣炙燒握壽司
這顆上頭用了鮭魚卵點綴的鮭魚壽司捲就被比下去了
倒是一旁的紅薑片讓我覺得比較特別
入口後還保有薑的辣味與清香,而後勁卻是濃濃的梅子味



另外一波高潮;安格斯薄片岩鹽燒
這道料理由專人在桌邊服務
先在燒燙燙的岩板放上朴葉,再將肉片放上燒烤
如果不吃牛,可以換成松豚鱈肝香煎



先用眼睛欣賞一下這帶點厚度的肉片,絕對不是像涮火鍋那樣的薄
不過最吸睛的,莫過於這分佈讓人很感動的油脂
有如網油般的分佈,讓肉片上都油光滿面,感覺裹上一層薄薄的油脂
光這樣看就已經覺得香氣四溢了

烤到洽到好處的熟度,鮮嫩的口感
只是不知道是我味覺有問題?還是肉片太薄
我竟感受不太到牛的味道,芭弟打趣的說…是鴕鳥肉啦
另有味增醬及海鹽可以調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不經調味的原始滋味



最後的湯品是烏雞鮑魚盅,真的是料好實在
原汁原味的清湯沒有多餘的調味
甘、甜、香,不油不膩好清爽
相當受到KIWI的喜愛(果然有媽媽的歪嘴雞真傳)

餐後一樣附有水果及甜點
芭弟說都沒什麼吃到青菜,所以又加點了一份天婦揚



但說老實話
單就芭樂西瓜小蕃茄,水果盤果然很難有什麼新意



再來的甜點竟是夾了麻薯的蛋糕捲
我才看到甜點是這個,馬上就失去胃口地搖了搖頭
不論是水果或是甜點,不只是太弱太弱,跟本已經遜掉了
要是來個紫米紅豆湯圓都還感覺比較優
不過就過去吉藏豐富經驗的芭弟說,晚餐的甜點的確就是紫米紅豆湯圓



完食後,我花了點時間姑狗大神了一下
才發現…這樣的消費在台南被列為中價位而已
我心想…是因為我過年去吃所以有貴到的關係嗎?
不過憑良心說,這樣的價格與品質的確是不錯的
若我可以專心吃不用顧小孩,也許就又會有不同的體驗了
但若有機會,我鐵定會再回去吃!


吉藏日本料理
台南市安平區府前四街112號
06-2983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