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元商店小老闆娘崔小姐的小囍之日
不久前還記得才和她分享過訂結婚的甘苦談
ㄛ耶…終於訂婚嚕…..終於邁入人妻之路了!
而這次的喜宴辦在一個相當不可思議以及神奇的地方-家具街文昌街



ㄟ…文昌街今天封街耶!該不會…
別誤會…雖然好客又帥氣的新娘爸很海派,但今天不封街辦流水席…
而是低調地選在隱身不起眼巷弄的民房2樓中─滎陽食堂宴客

早上出門前…還特地開了電腦雅虎、姑狗了一下
ㄟ…今天不僅餐廳神奇,還會出現神奇的辦桌菜色
因此除了新娘子的美麗外,也增添我對今天喜宴的期待!



遠遠的在巷口就可以看到食堂門口的人形立牌
爬上窄小的樓梯,迎面而來的是打通兩戶的民房
簡單潔白的場地,入口處還請了花藝來設計了一下
那桃花還李花還是連枝的唷!
上頭還有許多果實,我想這可是象徵的多子多孫的好采頭



尤於我們是特別VIP,不需要帖子就可以入場
既然是VIP當然有Special服務
今天的Special就是新娘房及最後就座服務
(哈ㄏ哈哈…其實是因為VIP工作人員桌還沒打起來
但是我其實也沒有當工作人員說…)

大伙現場忙進忙出地…只有我在新娘房裡和新娘543
還看到幫我拍訂婚照的婚攝黃大叔…ㄛ有變帥唷!
和黃大叔小聊了一下…其實現在他還滿常跑中北部的呢….
希望大家繼續愛用白教堂婚攝!!
(望著黃大叔網誌大喊我很期待你的新作ㄚ!不過千萬不要有壓力呀~
我會每天都登入你的BLOG等待的唷~ß我是壞人)



為了今天,我難得的精心打扮,還偷偷的拿了新娘子的相機自拍呢!
(這可是號稱婚後第一次這樣美ㄛ!就差假睫毛了…
但沒辦法~~我實在是怎樣都貼不上去而作罷!)
其實還有人認不太出我來呢…哈哈哈…果然平時實在是太懶了!

===================== 開 桌 分 隔 線 ====================

由於Vip桌爆桌了~所以我們和新娘子的親戚同桌
也因此實在不太好意思沒禮貌地拍下每一道菜色的照片(不知道黃大叔有拍嗎?)
但我還是可以用兩光的文字來敘述一下今天的喜宴菜色

開味菜─『涼拌拼盤』
現在正「當時」的超大尾炸香魚、五味醬搭鮮透抽、烏魚子串、黃瓜海蠈皮絲
菜色一點都不老套,還很豐富的嚕…但應blog食記分享應該要有鮑魚~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比晚上桌,所以已經被分時掉了
但其實為什麼第一道菜一定是拼盤嗎?
據說寓意深遠『意為結合』的好兆頭的唷…

黃橙橙的『閹雞』,看起來還挺有玉米雞的感覺
肉與雞皮間那肥滋滋的雞油鮮艷欲滴(這樣的形容會不會牛頭不對馬嘴呢?)
肉是韌了一些些,不過還是粉好吃的唷!

辦桌菜必備的『紅蟳米糕』
由於前一天才剛從竹圍飽食海鮮,所以沒有太的興趣

還有澎湃的『清蒸大龍蝦』
龍蝦本身味道鮮美肉質Q嫩不在話下,墊底的豆腐有很美味

再來也是辦桌菜必備之一『佛跳牆』
滿滿是料的佛跳牆看起來真的很好吃,但我早在吃完龍蝦後就正式陣亡了
所以只有煞車皮認真的吃..還特地挑了口排翅給我養顏美容一下

還有超大尾的『清蒸鮮魚』,尺寸大到有讓我們傻眼的感覺
補身百分百的『麻油豬肉+雞睪丸』<--新娘子要多吃點

『干貝香菇燴』裡頭還有豌豆及大白菜
這樣吃下來要不飽也很難,敬完酒後的新娘子換裝去
在和崔媽媽恭喜敬個酒後,我就繞進去新娘房拉咧順道拍換裝後照片
探頭出來時看到桌上連…『炸圓仔』都出來了~~
我心想…應該也是差不多該結束今天的盛宴了吧?

我乖乖地回到坐位想來個第二回合吃點桌上的菜色
沒想到廚房竟又端出了『鮮蝦三拼』─蝦餃、海鮮派及大尾鮮蝦
一口咬開蝦餃,飽滿又新鮮鮮蝦應該有個2~3尾,以及QQ彈牙的外皮

再來塊海鮮派吧!正當我邊啃食邊想夾一塊給煞車皮時
想當然我一定是沒搶到…因為隔壁的大嬸
老早就準備好袋子,不顧旁人的拼命”戶”
果然是資深人妻…動作快狠準外還得對於同桌人視而不見
於是我決定再來試試蝦子的味道,才正夾起一尾
大嬸緊追在後…馬上就又下好離手了
看得一旁新娘子的姑姑直和我們說不好意思!
連我們想帶幾塊的閹雞回家裝星期一的便當也沒殺到

「上菜!」阿桑又端了盅『豬肚竹笙清湯』準備上桌
我想大家真的都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於是乎…新娘姑姑馬上和阿桑說這個湯上過了啦
阿桑馬上回道…剛剛是佛跳牆ㄛ…這湯不一樣的啦….
(阿桑一定很想說…沒關係!辦桌文化必備習俗─吃不下可以繼續打包呀!)
話說這道清湯的湯頭真的很棒,放了很多很多有5元硬幣大的干貝熬湯底
所以湯頭一整個鮮美到可以飛上了天,我還連喝了兩碗呢!

這道完了總該可以上『水果甜點』了吧…
此時我不時在想到底什麼時候要上阿奇濃冰棒
不要懷疑~~本人找過資料~真的會出現阿奇濃冰棒ㄛ!
我還和新娘子本人說…新娘子還面露不可思議的表情…



阿奇濃!阿奇濃!阿奇濃耶!(這是我很期待也唯一有拍照的一張)
瞧!大家都伸長了手迫不及待的吃掉他!
這是千載難逢光明正大可以吃冰的好機會!



大囍之日新娘子最對大對吧?
所以我要大口大口的把阿奇儂吃掉!才不枉新娘子的好意安排呀!



這如此得來不易的阿奇濃…可是新娘子的恩賜
所以我和煞車皮示意說要和新娘子及阿奇濃一起合照才行
新娘子!謝謝你!(其實新娘子一點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阿奇濃)



那我就不客氣地咬下去了…
(雖然我好想分新娘子咬一口,但礙於新娘子還得美美的送客…所以….只好…)



耶!(黃大叔好像拍了很多張我拿阿奇濃和新娘子的合照)

  

其實咱家的煞車皮也也吃的很開心
還說要來個活吞阿奇濃三連拍!



這就是我們美麗的新娘子以及辛苦籌劃的吳小彬
踩著高跟鞋忙進忙出的,讓今天的喜宴順利落幕
今天的菜色真的相當的好吃又不落俗套…
我決定給他100分!100分!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新娘子的教堂婚禮吧!


滎陽食堂
台北市文昌街250巷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