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士在上高地巴士總站停下
似乎正告訴著我們…想看到怎樣的神境,就靠自己



恣意穿梭的陽光,有如用著溫柔輕巧的觸腕
有意無意的輕觸樹梢,再輕輕地滑落



彷彿生氣勃勃的春意裡,完全感受不到這初秋的到來
深深吸口氣,似乎一股感動在心中溢出



順著梓川左岸的健行路線緩步前行,走在林蔭小道間
一旁是清澈見底的梓川,一旁是碧綠的林地
小道上除了行人的影子外,還有清風徐來隨風起舞的樹影



偶然的抬頭,在一遍綠意盎然中
沒有都市叢林的高樓與壓力,一切都沉澱下來
只有純透的藍天相伴,就像是世界好像沒有災難苦痛
這樣的美景撫慰的煩雜已久的心靈,內心似乎多被洗淨了



涓涓細流,清清淺淺的梓川,永無止盡的向前流去
而溪水潺潺的流水聲聽起來就像是輕快的舞曲
背著KIWI的腳步,不知不覺地也輕盈了起來
漸漸的深入上高地的內部



長期與外界隔離的上高地,蘊藏極為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被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環繞的兩岸,帶著微微的金黃
獨自一人坐在溪畔,什麼事不做也是一種享受



悠閒度日的野鴨成群
偶見野鴨毫無戒備、無視身邊的人群
大剌剌地在梓川旁散步、覓食
形成一幅可愛的畫面



望向遠方,穗高連峰早已白了頭
而沿著梓川走,一路都是這樣的景色
但卻像是著魔似地吸引著我



隨處一拍,都像是明信片般的美景
不愧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



若一定要找個感覺來形容上高地
「寧靜、平和」是我覺得最適合的詞語
但若到上高地,一定不要止於河童橋
因為…後面的景色更加讓人流連忘返



越過河童橋
順著梓川的右岸朝著神降地--明神池前進
這一段路程中,有很大一部份是濕原
走在架高的木棧道,更能近距離的與這片山林植物親近
而眼前所見的美景,也不再是河童橋遠眺的壯闊山景



位於河童橋與明神池之間的一抹蕭瑟
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如此的池水、森林與群山雄姿令人陶醉
但最令我著迷的應該就是這些……
有著纖細枝椏、失去生氣,卻堅強自信的枯木
也讓我想起台灣溪頭山上的忘憂森林



樹影、光影在水面隨波蕩漾
潔淨的流水隱約綻放出藍綠色的光芒
有如寶石般清透亮眼



雖說11月才正式進入日本紅葉季的最佳時機
到訪時還不到紅葉季全盛時期
但隱約可見紅葉幾許,帶來幾分淡淡的秋意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再綠中點綴的豔紅,更顯的亮眼







每一處、每一隅無不讓人驚艷不已
若用隨處成景來敘述在上高地的記錄,一點也不誇張



我完全想不出任何的文字、辭語
可以形容眼前的景色

我想,此景應該只有天上有
『上高地神鄉地』,如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