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外婆出門去放風前
有簡單的在廚房裡留了點菜讓爸爸媽媽當晚餐
還準備了蝦仁和魚在冰箱,要我要吃時再自己動手煎魚和炒蝦仁飯
但煞車皮堅持先把剩菜吃完再煮

突然間,煞車皮提起說想吃點台南小吃
問我...「這時間該吃點什麼?」這一問我竟被問呆了

台南什麼不多,就小吃多古蹟多
明明上星期台南月子美食貪虎團也才剛來過
我卻腦子裡滿是想法卻不知道該介紹什麼吃的
心想...米糕上星期吃過了、鱔魚意麵上上星期吃過了
肉粽菜粽上上上星期吃過了,煞車皮愛吃的武廟肉圓這時間也肯定賣光了

安靜了幾分鐘的我,努力想著到底有什麼好料
一時還真是想不出來(懷孕生子真不僅會變笨,反應也會變慢~)
看看時間,六點鐘時間還算早
「那那那....去碰碰運氣看看神出鬼沒臭豆腐
再不然騎車到赤崁樓的一級戰區去看看想吃什麼?」

然後煞車皮便出門去,就帶回了兩包的神出鬼沒臭豆腐



傍晚時分常看到攤子旁圍著一群人
雖然往往都要排上30分鐘才買得到
但大家似乎都甘之如飴

切成小小一塊,炸得酥香的臭豆腐,配上泡菜與老闆的自調醬汁
可是離開台南到外地工作後,就難找一樣好口感的臭豆腐
從小吃到大,味道依舊不變,仍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酥炸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