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在桃米呆了三天
這天,也該是我們告別若瑟的時候
最早到民宿最晚走的我們,或許就是因為不捨,並不急著離去
離去前,郭大哥不僅熱情的招呼我們
還說要送我們點東西,讓我們帶上公車上吃



心想今年推出的埔里觀光街車,有在紙教堂停車

雖然街車的套票一人要80元,但…
面對外頭酷熱的天氣與豔陽,我們決定搭街車回鎮上
不過,來到搭車處才發現…街車還在免費試辦中
整台車還只有我們兩個乘客,嘿嘿…也算意外的賺到!
但也發惱地心想…那天我們幹麻不搭街車進來ㄚ?



就是這包用報紙包起來的熱情

這份小禮不起眼的用報紙包了起來
一如在地人的純樸,卻有著十足的用心與情感

當下,我們在內心爭扎著、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收下
但最後,我們還是收下了!
因為這代表的是桃米郭大哥的熱情



郭大哥說…我是孕婦,孕婦本來就怕熱
所以特地幫我們準備了清涼消暑的冰棒
要讓我們帶上車上解解熱
天ㄚ!有小禮物可以帶著走就已經讓我很驚喜
竟還是我們家的違禁品呢!還真是又喜又驚的

但也因為是違禁品,我和煞車皮苦思著這冰棒到底該怎辦
想著…任冰棒在溫度下慢慢融化,又覺得浪費
在幾經討論下,我們決定把冰棒送給等等要租車的租車行



上了街車打開報紙,塑膠袋裡頭放了4隻的冰棒

這可是埔里很有名的古早味冰棒ㄛ
最用心的是…冰棒底下還擺上了些冰塊保冰
我倆在豔陽下走了許久,一點都沒融化耶
你說…是不是很「全國電子」呢?


上了街車後,我和煞車皮苦思著這冰棒到底該怎辦

想著任冰棒在溫度下慢慢融化,又覺得浪費
在幾經討論下,我們決定把冰棒送給等等要租車的租車行
當然,我也得到了”風紀股長”煞車皮的允許
吃了郭大哥精心為我們準備的冰棒,不過我也吃不多啦
還是會擔心太冷會對肚子裡的kiwi有影響



冰棒的包裝是經濟樸實風,簡單的透明塑膠套
這黃澄澄的鳳梨冰棒以及夏日最消暑的綠豆冰棒,一目了然
讓我想起南投水里、台電的二坪枝仔冰

當然,我也得到了”風紀股長”煞車皮的允許
吃了郭大哥精心為我們準備的冰棒,不過我也吃不多啦
咬個一兩口…還是會擔心太冷會對肚子裡的kiwi有影響

順涼亭的冰棒,雖然沒有豐富的餡料
不過這遵循古法純糖純開水製造的冰棒
吃完後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很膩或口渴
很有小時候、純樸不花俏的質樸
不過很可惜,順涼亭好像沒有我最愛的清冰口味
不然…我可能就是整支吃光光,而不是只吃一兩口而已了!


或許...到埔里,大家都知道要到酒廠去吃酒蛋、吃紹興酒冰
但埔里用好水和真材實料原料熬煮製成的順涼亭
老字號屹立不搖,好吃與否,早已用時間證明
但卻很少有人知道…埔里也有個古早味冰棒
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這個在地的老味道ㄚ!


順涼亭冰品行
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27號
(049)298-3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