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原味是義大利餐的最大基礎,正所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既是來到四面臨海的威尼斯,想必風味餐應該是以新鮮的海產為主吧
那道理…就和到基隆或澎湖…等海港吃海產有異曲同功之妙



威尼斯的第一餐,我們來到starhotel在威尼斯的附設餐廳
原本表定的前菜是鮮蝦義大利麵,或許是為了犒賞一日的辛苦
發哥預告了這晚將有威尼斯名菜─"黑心"麵可享用

傳統的義大利墨魚麵可是一道講究繁複做工的麵食
墨魚汁由內而外的染黑麵條,只有新鮮墨魚擔任主角,才是王道
從醬汁、到麵條,每個環節都是成就美味的因素,缺一不可
回想在義大利的旅程裡,所吃到的義大利再都讓我相當喜愛
所以這威尼斯必吃菜色也讓我相當期待



來了來了!威尼斯名菜墨魚麵來了!

一團黑的墨魚麵還真難拍呀...可惜美味的程度沒法用相機拍出個仔細
在台灣…墨魚麵多是一般義大利炒黑醬(加墨魚墨),看似黑但會透出麵條本色
但總體來說他的一團黑塗塗的,賣相不佳應該是不受台灣人喜愛的原因
但我要把這一大盤麵吃光光的方式,用行動來證明他到底有多好吃




雖然心急,仍要保持優雅、不急不徐地拿起長叉
麵條與長叉像在跳舞般在盤子裡不斷地原地打轉
老是捲不順的麵條,今晚似乎特別的柔順
『我要吃你嘍!』輕鬆捲上的麵條送進口中



每根麵條都裹滿烏黑黝亮的醬汁,由內而外黑的徹底
彈牙的麵條配以鮮味的墨魚,不但超有嚼勁
墨醬汁香香鹹鹹,濃厚的墨魚味香氣十足,在口中緩緩散開
麵裡充滿著墨魚的鮮味外,是可以吃到墨魚塊的
只是一片黑壓壓的墨魚麵,要找到墨魚也不是那麼容易

不花多少時間,我的碗底朝天,只見雪白的碗盤也被染黑
不禁要說…這『黑心麵』雖然黑,但還真是有夠好吃



好吃歸好吃,但卻有相當不雅的後遺症
不過不是拉肚子或吃壞肚子,而是…大伙無不面面相覷,笑的開心
每個人都像中毒一樣,嘴唇和牙齒也被墨汁染黑
美食與料理散發出來的魅力讓人臣服
我倒覺得像是味覺的慢性中毒一樣,讓人完全無法自拔



被染黑的牙齒可不大好清理,等待主餐的時間
利用餐前麵包來「洗牙」剛剛好



主餐—威尼斯特色風味~聖彼得魚排
沾上蛋汁下鍋油炸成金黃色的魚排,肉質口感柔細,但似乎口味鹹了些
本以為沾醬可能會有濃濃的橙味,看來裝潢的功能大於實質功效



一旁瘦長台灣少見的的小紅蘿蔔很好吃
在台灣我都直接生吃,卡滋卡滋很鮮甜,咬起來也很滿足
或許是因為口味比較鹹或是真的累了,不斷有想要休息的念頭
於是乎吃了沒幾口我就停戰休兵,期待今天的甜點

甜點則是在義大利數天來…最殷殷期盼的Tiramisu提拉米蘇
沾滿咖啡酒的姆指餅乾當襯底,再加入Mascarpone 起司後冷藏



“Tiramisu”的意大利字音是“興奮劑或提神劑”,也有"帶我走"的含義
配方中含咖啡因的濃縮咖啡與可可混合帶來了輕量的興奮作用
據說,舊時受到威尼斯上流交際圈中的高級妓女們的喜愛
接客前,都會吃幾口提拉米蘇,以提高“性致”

爽俐醇郁的口感及有苦味的可可粉,是揉合起司、咖啡與酒香的成人風味
口感綿細、入口即化、濃到化不開的味蕾卻又清爽的讓人想念
回想…提拉米蘇也是台灣大家相當喜愛超人氣的餐後甜點
但在台灣吃到的提拉米蘇多以海綿蛋糕代替手指餅乾
但手指餅乾細密的質感又帶著雞蛋糕的香氣絕對是海綿蛋糕所不能比美的
也不會因為吸飽咖啡酒而讓麵包體顯得濕爛,而壞了口感
難怪是世界知名、代表義大利的甜點

雖然吃的再飽,女人在看到甜點時仍是無法自拔的
但是…可不可以來杯咖啡來個完美的EDDDING呢?



這天行程真的弄得平時都來得晚
晚上快八點才抵達威尼斯,直到八點半才準備開始吃晚餐
整個晚餐花了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用完餐也都是晚上的十點多了
今天的長距離移動及自由活動時間肯定是累壞不少人
也難怪…邊吃晚餐的過程就有人大喊吃不消
當聽到發哥提到…吃飽要帶大夥先感受感受夜晚的威尼斯
就有不少人打算要偷溜回飯店休息,就連我和煞車皮也心有同感

陸陸續續…不斷有團友起身慢慢的移動
我和煞車皮也動作起來,才正走出餐廳大門,卻被發哥叫住
『怎麼人都不見了…還要去夜遊ㄚ~~你們兩個要走去哪?』
ㄛ只好裝傻的跟著發哥走

望著早已走遠的身影,此時…我一心只想著『我要回飯店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