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佛羅倫斯的兩個夜晚,我們降落腳在此
看似普通的紅磚色外牆的飯店,就緊臨在大馬路旁
對面的空地上還有著大規模的城市建設
我想...應該是博物館、美術館或公園之類的
雖然住在工地的對面,但絲毫感受不到噪音的污染
足見飯店的隔音做的相當的不錯吧!



原本住宿提供的資料為Starhotel Michelangelo或Starhotel Tuscany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到了古城外圍、離市中心有3公里遠的Starhotel Tuscany
雖然不是住在市區內,沒得自己到處亂亂跑(其實跟本也累到沒機會自己跑)
但對於愛逛市場或超市的我可有個天大的優勢
因為旁邊有家大型超市─ESSELUNGA DI VIA DI NOVOLI
這家可是發哥個人親身比價過算是在公定水平價之下的超市
我想大家一定會在這裡殺不少銀子的,至少我和煞車皮也不管行李塞不塞的進去
就這樣夯不啷噹地買了不快50歐的食物(豐富的義大利戰力品請待後文詳解)



走進創立於西元1980年的Starhotels,他是個連鎖旅館
目前於義大利境內包含米蘭、羅馬、威尼斯、拿坡里等主要城市
甚至是巴黎及紐約等地,共擁有22間會員旅館
光在弗羅倫斯就分為「Tuscany、Michelangelo、Vespucci」三家
也算是義大利知名的四星級商務旅館…



2003年才剛從新裝修過的Starhotel Tuscany
有別於飯店總是用的亮光光的風格,刻意將空間弄的相當的不明亮
Lobby的一側是舒服的閱讀區,整面的大書櫃中檻進一台電視
兩盞看書用的金屬立燈陪伴著兩張舒服到讓人可以坐躺在裡面發懶的沙發
書架上隨意擺放的書本,營造出沒有壓力的空間與放鬆感
若光用大樓的外表而沒走到裡頭,跟本感受不到他的貼心與特別



另一個角落,壁爐上方掛著帶有古意的金屬大鐘
木頭地板與兩兩對坐的沙發,讓我聯想起童話故事裡寒冷的夜裡
老爺爺與老奶奶對坐於火爐前的那分幸福愜意
舒適寬敞的空間,真不愧是城裡少有和具備現代極簡、摩登風格的旅館
點上蠟燭的夜晚加倍溫暖,整體感真的很有家的味道
但對於不愛閃光燈擾人的我,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很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店本身就是狹長形,以致於可以運用的公共空間也相對變少
電梯迷你的層度...對於小團體的我們,還是得分個兩三批才可以上樓



踏出電梯、走在狹長不太寬敞的走道上,中古歐洲白的房門迎接著我們
回到房間後,也不免認真拍幾張照片好為這次的旅程做個簡單的記錄



房間內延續著大廳的氛圍,客房內備品十分齊全且佈置高雅
色系採用陽光色彩之暖色系,連燈光亮度也相當的符合
倒是煞車皮還反問說..這燈真的都全開了嗎?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歐式飯店總有需多相當貼心的小東西
像是在阿瑪菲浴室馬桶旁被我誤拉的假馬桶沖水拉繩真緊急救援裝置
還有除床頭抬燈外,還裝了不影響同床人睡眠的LED看書燈...等等



衛浴雖然不大還算寬敞,也做了簡式乾濕分離
流理台上除了一整面大面的鏡子外,也貼心的準備了兩面鏡供女士化妝使用
還提供了舒服的浴袍&拖鞋(拖鞋材質是厚厚的毛巾布,所以被我帶走了)
盥洗用品簡單的擺放在一旁,不過住了幾天旅館發現
似乎…這裡不流行沐浴乳及洗髮乳分開,要不是不提供就是改以洗沐二合一
感覺洗不太乾淨…但味道好聞濃郁又持久
還好我習慣自己帶,但也帶的份量也不多
只有旅行社特別交待的威尼斯兩晚的雙人份再多一點點

整體而言…溫馨的色調及現代化的裝潢,還滿時尚生活感的!



「叩叩叩」…應該是送行李的吧!
「咦~~行李少一件(還是全裝衣服的那一箱)耶?」

繼在南義阿瑪菲海岸遇到房門打不開事件後
總算遇到義大利旅行常見的掉行理事件(聽說還曾發生連車帶行李被偷的記錄)
還好有找回來…不然這下真的只能看著另一箱的充電器、雜物乾瞪眼了!


Starhotel Tuscany In Florence
Via di Novoli, 59 - 50127 - Firenze -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