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邀了公婆一起到新竹的湖山風景旅館住宿,過個快樂的週末
要再次感謝老爸的德政…因為芭老爸可說是東森購物台的愛用
這次芭爸買的是新竹湖山風景旅館
雖名為風景旅館,但應該是屬於motel的經營模式
因為要到晚間10點才可以Check in入住,旅館還貼心地附了晚餐餐券

一路穿越在明湖路上令人嘖嘖稱奇的豪宅區,來到青草湖畔
晚餐是在離旅館開車約3分鐘左右車程的在水一方餐廳享用
(好瓊瑤的感覺…但在這窮鄉僻壤之處…實在是不太期待)

在水一方就貼著湖岸,感覺快見底的湖水滿是翠綠的草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餐廳的簡餐,但一到入口處看到…
以大片玻璃帷幕覆蓋的餐廳,簡單俐落的外觀在青草湖畔獨樹一格
不過因為晚上一片黑鴉鴉,所以只好留待各位看倌親自到現場體會囉



走進餐廳,挑高的空間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讓我挺意外的是…客人還真是不少,還好有事先訂位!
我心想…該不會通通都是來自東森湖山風景旅館的客人吧?



因為本考慮到旅館需到晚上10點才可以入住
我和煞車皮打定在餐廳裡多耗點時間,所以必須很認真的在餐廳慢食才行
不同於一人一份的沙拉盤,店家上的是一大份的沙拉盤
吃多少夾多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決定
鮮蔬沙拉配料中,除了常見的蘿美心、美林菜、蘿蔔絲、黃瓜片
還擺了一般餐廳裡不常見的醃漬橄欖
相當值得佳獎的是…蔬菜都還很新鮮,沒有因為放在冰箱太久而顯得乾黃
醬料的選擇上除了油醋外,也提供了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千島醬兩種
油醋的口味我還滿喜歡的,相較之下的千島醬就遜色不少



我想這應該是公公婆婆難得吃飯吃很久的體驗
為了不無聊,除了我既定的餐點拍照動作外
(公公還說拍照動作和結婚典禮上相識影片裡一樣)
我們也特地引導公婆使用小姑預留給我的相機
全心投入和芭樂一起拍食物!拍!拍!拍!的行列
(感謝小姑體貼我那在澎湖也跟著下海游泳去的相機)



套餐內容包括沙拉、前菜、湯品、麵包、主菜及甜點、飲料
養身派第一把交椅煞車皮的健康前菜─明太子鮮蝦蘆筍
這道雖然名為明太子鮮蝦蘆筍,但我還真沒看到明太子在哪?
盤飾有點喧賓奪主,連主角蝦子也差點看不見
不過…那個鮮蝦還滿鮮的!



公公、婆婆與我選擇的前菜─柚香珍珠鵝肝卷
點綴在一旁的珍珠菇相當的小巧可愛,口感滑脆
外層的煙燻鴨肉的味道相當濃,夾在中心的鵝肝的味道完全被壓過去
擺盤擺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口味清爽

本以為公婆會點比較養身健康的菜色,像是明太子鮮蝦蘆筍或豆腐的
所以事實證明…應該是煞車皮愛吃鮮蝦和蘆筍的組合吧!?



一旁的手工麵包,店家大方的使用安佳奶油,算是比較少見
成本固然偏高,但是奶油的品質好,麵包也跟著好吃起來
因為考量身材有越來越寬的趨勢,放棄濃湯追求健康
所以改點這道餐廳9/16才剛換的湯品─義大利蕃茄牛肉蔬菜湯

湯裡有著洋蔥、蕃茄…等配料,撈出來的牛肉也不小塊
但大概因為燉煮的時間關係,以致於肉片變得柴澀無味
湯也顯得清淡無味,連蕃茄味都不足



沒多久,就送上我的主菜─奶油白酒牛肉墨西哥餅(430元/份)
奶油醬牛肉肉片相當滑嫩,還有許多的蘑菇
奶味相當濃厚,也可以明顯吃出白酒味
略帶鹹味的墨西哥餅,夾上奶油醬白酒牛肉,可以很飽足
再配上一旁能引起我興趣的「條狀物」,讓我喜滋滋的以為是我愛的薯條
本還想和服務生要點蕃茄醬,沒想到搭配的是地瓜條
炸的洽到好處的地瓜條不油膩,外層的粉漿也很薄
口感又鬆又甜,很好…很有健康的概念!



婆婆點的主菜─蘆筍鮮蝦干貝串(580元/份)
青翠的蘆筍串起兩大顆帶著迷人色澤的干貝
又嫩又甜的干貝,充滿了海味



兩大尾雙面煎到微焦的大明蝦,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肉質鮮美,結實Q彈好吃程度不用多說,令人意猶未盡



煞車皮的主菜─塔塔軟殼蟹襯野菇燉飯(480元/份)
兩隻炸的金黃色軟殼蟹,外層脆香裏面肉還不少
底下搭配的野菇燉飯也煮得不錯,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野菇味也不會太鹹
再搭配炸物最合的酸酸甜甜的塔塔醬,好吃!
店家的建議吃法是將軟殼蟹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再與燉飯一起入口
不管單吃或是搭配一起吃,都很有風味!



話說…煞家是相當養身的健康一族,最後的甜點與茶飲
清一色選擇了健康滿點的薰衣草助眠熱飲
不過我還是點了冰飲─寒天草莓水果醋飲(我可是有大聲的請店家去冰唷)
以及附餐賣相普通、口感粗,不綿密的巧克力乳酪蛋糕

但在甜點的部分,煞爸仍不斷提醒服務員他不吃冰的
所以另請服務員在送甜點前先將甜點自冰箱中拿出退冰再送上


只是…才吃完沙拉,服務員就提前將公婆的甜點送上桌!
送來時我還傻住了,然後服務員大概也被我的表情給嚇傻了
因為…我以為店家會先把甜點放在吧台上退冰
沒想到他們就先端到桌上,老實說還真是有點佔位置呢!
讓我相當對於如此貼心的服務,到底是該加分還是扣分呢?



不知道是芭樂的嘴太歪還怎的…甜點就真的要遇到好吃的不多
莫非術業有專攻是有其道理?所以對於附餐飲料與點心就不太推薦
不過這紅豆卷相當不賴耶!外皮Q滑紅豆內餡微甜不膩
有為很失敗的蛋糕甜點加到一點分數

整體來說餐點服務是都相當的不錯,雖然單價高了點
不過還真適合情侶約會,約完會再去甜蜜蜜一下是個不錯的行程呢!


在水一方 景觀餐廳
新竹市明湖路1075巷80-1號(青草湖畔)
http://www.thelakehouse.48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