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清新的空氣,顏色似乎都變得鮮豔了起來
綠葉生生不息活著,正準備綻放的小花
在這美麗的早晨探出頭來,卻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嬌羞

 


這次第三年造訪美麗的島嶼─澎湖
依照前兩年慣例應該要多呆上幾天才符合投資報酬
但礙於已經把假期分給蘭嶼行,而此次同行的還有陳家三兄妹
所以,這次在澎湖只呆上短短的三天,也選定遠離馬公
交通有些遠、交通不怎麼便利卻很美麗的山水沙灘做為起點



一如往昔,旅行中的我總是習慣起個大早
寧靜的氣息,微微的晨光,獨自一人四處走走
忽強忽弱、陣陣拍打沙灘的浪聲在耳邊此起彼落地響起
沙灘上不時可見,伸出雙眼向外打探的小螃蟹



脫下鞋子,讓總是習慣與大地有隔閡的雙腳踩在微濕的沙灘上
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腳底傳來的是『自在』
時光彷彿停住般,靜靜的停留在晨曦出現的那一刻感動

恣意地張開身體上下的每個毛細孔
全心全意地感受、享受完全自私的早晨時光
此時的我…只需要放開心胸,獨享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片刻寧靜

因為…我就是巨人…




--------------------------------------------------------------------------------------------------------


早餐過後,開著車特地送小姑及南非小男友到赤崁搭船前往吉貝玩水
而魚港旁漁婦辛勤地工作著
正忍受著熱氣煮著曾有「流動的寶石」封號的丁香魚
如此一簍簍的丁香魚獲就這麼攤在帆布上,一一接受陽光的洗禮與檢視
看到此情此景的我,實在很想拿起相機來拍照
然相機已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壯烈成仁…而無用武之地

既然旅行中擔任重則大任的相機與拍照工作已不存在
那想當然一定要多玩點,玩得更用力些
本島已玩到不知道該玩些什麼,正愁不知該到哪去玩時…

前兩年澎湖行而認識的珊瑚礁陳大哥,熱情的與我們相約
要盡地主之誼─請我們吃頓海鮮大餐及帶我們去玩耍一番
隨性的嫂嫂及大哥吃完早餐後可以回去睡個回籠覺


我和煞車皮…就這麼把他們給丟下….




我要來場屬於我們自私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