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旅行社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旅行社帶你住套房
到底該怎麼挑才是最好的呢?我又該注意哪些事情呢?
◎找一般坊間常見的旅行社行程不好嗎?ex熊獅、渴樂…
◎蜜月團好像都很貴,選擇蜜月團真的比較好嗎?
◎誠翔團費那麼貴,為什麼會推薦、選擇誠翔?
◎高價團那麼貴,是不是還有其他優惠可以爭取?

截錄整理了朋友們問過旅行社選擇上的問題
我加入親自的經驗,看看對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你能有所幫助!


Q1:找一般坊間常見的旅行社行程不好嗎?ex熊獅、渴樂…

1.其實雄師、可樂、燦星他們並不完全是專迎歐洲線的旅行社
而他們"漂亮"又大碗的價格也讓許多人比較後很心動...
我想大家都非常了解「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若要選擇當然可以
但建議你先了解一下...之所以能物超所值該包的都包的原因在於哪??
食宿的等級當然就會比較一般,餐食中也會包含多次的中式合菜、自理餐
再來重點在於...你的行程到底是「入內參觀」?還是「下車參觀」?

「下車參觀」從字面解釋就是下車在景點參觀,但到底有進到建築物內呢?
「入內參觀」顧名思義就是到景點裡面去參觀,這一來就會衍生出門票成本
旅行社多會含在團費內,但也就會反應在報價裡了!

舉個例來說…
羅馬競技場/鬥獸場不入內參觀,也是可以只在外面拍拍照
但古羅馬競技場是羅馬帝國繁盛時期的建築物
極盡奢侈、華麗之能事,亦見證著羅馬帝國的興衰
千多年後的今天,場地雖已不完整,部份地方亦下陷倒塌
但其攝人心魄的氣勢仍然歷久不衰
尤其內部絕對比外觀更令人震撼好幾百倍

尤其歐洲很多景點都是需要收費的~除非是純戶外天然(非室內)
連上廁所都要收費的歐洲,很多不知名的教堂也都是要收門票的
在只要看得出歷史歲月痕跡的古建築、教堂,就一定得收費入場
*羅馬─龐貝古城(11歐)、鬥獸場(9歐)
*梵諦岡─梵諦岡博物館(14歐)
*阿西西─聖方濟各大教堂(免費)
*比薩─登比薩斜塔(歐)
*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6.5歐)若事前團體預訂票則為(10.5歐)
                   聖母百花大教堂(免費),但若要登圓頂(6歐)
                   (如果有旅行社號稱烏菲滋門票值50歐的話,
                   是因為團體另外聘請館內的解說人員需額外收35歐費用之因)
*威尼斯─道奇宮(12歐)、貢多拉(6.5歐)小費(1歐)
               聖馬可大教堂(免費)但若是要參觀內部的黃金祭壇屏風(1.5歐)
               以及到2樓陽台上(3歐)
*米蘭─米蘭大教堂(免費),但若要登頂可採電梯登頂(8歐)或雙腳萬能(5歐)

像我這趟去義大利雖然很想進去參觀比較~但還是很捨不得門票錢
但也總不好把我老公丟在門外等....


2.別以為參加歐洲團就不會有所謂的「購物站」
給你來個巧克力工廠、酒莊品酒、名牌折扣城Gucci Outlet
甚至是特地拉船到玻璃島慕拉諾
為的都是購物站所提供的交通或是旅費的贊助
若失去購物站對於旅行社的現金贊助,成本也就得直接反應在團費上
此外,為了另外拉出時間前往”購物站”,相對行程時間上的掌控也多有限制
尤其這些購物站多半不會在重點都市內,而會在市郊
所以在行程上可能就會又多有限制~~真的不得不三思了


我們都必須要承認,羊毛出在羊身上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想享受就得付出代價的!




Q2:蜜月團好像都很貴,選擇蜜月團真的比較好嗎? 

一般來說…蜜月團就是以「吃好、住好、行程不要太趕」著稱
尤其全團團員都是蜜月的新婚夫妻,團員特質/年齡層接近
且蜜月歐洲團多採小團制,以10位就出團的小團
雖說如此,但也是有最高人數的限制(我們那團好像22人以上就不收了)
比較沒有人數不足無法出團或得併團的疑慮

也因為團員的屬性、年齡、特質皆近
故在行程、需要彈性調整的事情面的溝通上比較一致,也容易有共識
玩起來落差也不會太大,整體來說旅遊品質會更舒適
加上旅行社領隊會全力打造「蜜月的甜蜜氣氛」
甚至不少旅行社會對蜜月的新婚夫婦多提供點小禮物或驚喜
總而言之,儷影成雙的搭飛機、坐巴士,套句流行語來說就是…「好閃!」



Q3:誠翔團費那麼貴,為什麼會推薦、選擇誠翔? 

1.行程透明化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你想要的是什麼?是否符合你對旅遊的需求與期望?』

出發前我就對於行程有完全的了解,加上我即使跟團也都有做功課的習慣
所以對於所選擇的行程並不會完全不了解,只能片面聽旅行社的行銷包裝與介紹
不管在出團前或是在旅行的當下~11天的真實體驗,證實了旅程安排的好
從定點時間長、景點少、節省拉車時間、米其林餐、無血拼或購物站行程
我所重視的每一個環節與要件都有達到
隨團領隊都會盡可能符合你的需要,品質與服務都讓我安心
也對未來的旅程選擇增加更多的信心!
PS高價團定價雖高~但還是有優惠可以拿~~建議你可以把握團報+早鳥優惠


2.領隊「貼心、以客為尊」的服務一極棒!
凡事以溝通做為服務的基礎,若有想買的東西(如受人託付非買不可的壓力)
第一天就可跟領隊說,領隊會依行程的先後順序建議你在那兒買
若需要請領隊代為跑腿,領隊也會講清楚價錢
因為如有零頭比較不好找錢給團友
領隊也會希望化整為零,並請大家把零頭轉為跑腿費
讓領隊買杯飲料解解渴!我倒覺得很合理呀!

貼心的領隊發哥,也會顧及旅行上的便利性
本每天所需要支付的領隊、導遊、司機小費、床頭小費、行李小費
也貼心幫每位團友代墊,直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才和大家一次收取
來省卻大伙總是得為了想辦法把鈔票找開而傷腦筋的麻煩事!

即使你想吃某種麵條~你也可以提出~
領隊絕不會加任何費用,並想盡辦法幫你達成
像我那時候因為把自己操過頭~導致自己的腳舊傷發炎~~
領隊也會定點就幫我找冰塊讓我冰敷...

重點是我跟到超市達人發哥,愛逛超市、傳統市場的我最合適了!
在貴死人物價的義大利超市真的可以買個爽


3.在地導遊、解說服務品質高
擁有藝術相關背景的在地導遊,濤濤不絕於耳的解說聲從耳機的那頭傳來
即使我因為專心的東張西望、拍照分心而落後,也不會miss任何的訊息
對於總是認真玩樂的我來說,資訊不loss很重要!
才不用老是要去卡位當導遊的跟屁蟲…而錯失了些什麼
就連領隊的西洋文化、專業藝術素養也都是很有兩把刷子!
不完全只看在地導遊秀專業,領隊發哥也是可以和導遊深入對談地

領隊發哥唯一「脫垂」的那次,大概就是在阿西西的在地導遊沒橋好
據說因為梵諦岡近日有大活動,義大利的修道士都被招回
而阿西西固定配合的那位大陸籍的修道士,也被一同招回才聯絡不上
不過發哥並沒有因此作罷,除了也是運用本身對於阿西西的認識做了簡介外
也額外幫我們每人租借的語言解說機,供我們使用


4.專屬服務
除從一而終的專車接送外,每團人數也有最高限制
所以往往是一台遊覽車只給20多人搭~簡單說是一人可以做兩個位子
相對來說也會比較舒服!!

行李的搬運除了因為在威尼斯過兩晚的關係,所以需要自己搬
不然全程都會有巴士司機及飯店服務員協助運送


5.飲食安排絕不馬虎
在菜色上的安排,以當地特色餐來呈現,米其林餐表現的也是相當的不錯
不過由於飲食文化與習慣的不同,初到義大利時是真的還挺不適應的
義人口味吃得重(鹹),他們對於味道的拿捏、香料、佐料的重視更勝一籌
然而台灣人習慣在麵裡要加上豐富的肉、蔬菜...等配料就不是重點
即使在台灣吃的許多異國風味餐,其實多半都已配合台灣的口味調整過
這和我們習慣把義大利麵當主菜可以完全不同的~~
吃上8~9天下來~餐餐看見義大利麵,還真的不禁要說有點”驚驚”!
所以為了擔心團友吃不習慣當地的口味或吃膩!
行程剛開始的前幾天,會做中式餐的安排
不過吃道第三天就有漸進佳境的感覺了~~

酒跟飲水方面,用餐時,只要你喝的下,絕對不怕你喝!


6.我另外要稱讚的就是辛苦的司機大哥
Antonio--本團專屬的司機,是位中古級的義大利帥哥
為人親切帥氣又大方,貼心的問候問安讓人著迷呀!




Q4:高價團那麼貴,是不是還有其他優惠可以爭取?

優惠的部分….旅行社都會設計一些優惠的方案
對於團費來說也許是筆小錢,不過拿來補貼或轉成旅遊購物金也不無小補
各家旅行社有所不同,一般最常見/用的莫過於「早鳥」及「團報」優惠

1.早鳥(各家優惠金額不一):
出發日期前2個月以上就報名者並付訂金,每人優惠5,000元
若在出團前1個月或2週前報名,優惠當然會降低

2.團報:團購力量大,當然旅行時也派得上用場
6人以上報名每人可折抵團費1,000元;10人以上報名每人可抵團費2,000元
不過這部分我那時候因為忙就沒另外去揪團

還有其他當下加推的專案~各家就有所不同了!多比較就不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