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著饑餓感,在阿弘的帶領下快速地繞了一小圈
接著趕緊回到貝殼館來清洗一身鹹
我只能說…浮潛是大量消耗體力的活動,餓是理所當然的!
就連我這幾天在澎湖,食量一整個大進步



點上貝殼館隨時可以供應的菜色-炒飯與炒麵
話說這炒飯和炒麵竟有媽媽的味道…好吃的不得了…
平時只吃一點點的我…一點也不剩的喀掉一整盤

這可是挺著大肚子的弘嫂下廚為我們處理的炒麵與炒飯
聽阿弘說…早年嫂子可是不懂料理的唷
從不懂到現在的厲害,一點一滴可都是阿弘親自調教出來的唷!
下次有機會要試試阿弘的手藝才是

等待離去的時間,看著櫥窗裡所各式各樣的貝殼
我們與阿弘從將軍的過去談到現在
從他的過去談到現在與未來的理念



(貝殼館照片引用自將軍阿弘blog-一個隱藏台灣角落的島嶼)
貝殼館裡,展有他自小收集900多種各種螺貝類
其中除了完整無缺、最美麗的維納斯骨螺外
另外兩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造型特殊的地中海綴殼螺,我幫他取了個俗名-拾荒老人貝
「綴殼螺」的殼很薄、不堅硬,為了保護自己
牠會分泌石灰質,常把其他貝螺、海石等黏貼在背上
以加強殼的硬度,才不至於被敵人給吃掉



美麗而奇特的綺獅螺,殼質輕,中間只有數根薄肋連接
在象牙白、光亮的殼體上,有著袖珍雅緻的皺褶
各螺層間完全分離,形似一座螺旋樓梯,代表『永遠』
傳聞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一個綺獅螺可換四部戰艦,可見其珍貴
而我則是幫他取了俗名-古典交響中的法國號…

在阿弘的貝殼館裡,我看得眼花撩亂
貝殼巧奪天工的造型和瑰麗的色彩,也難怪常讓收藏者為之瘋狂



聊天的過程中,阿弘又拿出將軍種的玉米請我們吃…
天ㄚ!我怎麼那麼幸福呀!

走出貝殼館,到外頭透透氣,吹吹風
才發現…貝殼館前前方有著廢棄的平房,其中畫著著不少人物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哪來的野小孩在牆上亂作畫
但其實這是一種風格…鳥嶼小花的特有風格
原來阿弘與鳥嶼小花可是好朋友呀~也都是熱愛貝殼的同好
所以小花也在這留下了特有的足跡-鳥人壁畫
讓我好有熟悉的感覺ㄚ!



「阿弘,一個喜愛海洋的男孩,希望認識
一些有保育觀念且認同家鄉的人」這是他的自我介紹

在這次的短暫停留中,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對家鄉的熱愛
明年一定要在這住上一晚,好好在這體驗漁村生活

心動了嗎?
請帶著返樸歸真的心情,忘卻都市喧囂的慾望享受
用心感受澎湖那最真摯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