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肯山頂上是傳說中,觀看吳哥日落最佳之場所
海拔67公尺登上金巴肯宮殿觀賞吳哥日落,整個吳哥窟美景盡收眼底
不只我們喜歡觀看日初日落~就連早期的皇宮貴族門也在此觀賞日落

巴肯山觀日落一定得爬上去才可觀賞的吳哥日落美景喔!!
從山下走到山上約15分鐘,要爬上去才是工夫



好不容易上了山,巴肯山上有著巴肯廟的遺址
不知不覺他已被人遺忘,成了人們觀看落日及休息用的坐椅



循著古人的足跡欣賞黃昏美景
滄海桑田,物換星移,卻又增添幾分人面桃花的些許惆悵



突然間一陣涼風吹來,令眾人在燥熱的心情下多了幾分清爽
但我卻聞到淡淡的泥土香味,直覺應該是快下雨了!
突然想起上山時的辛苦~於是我抓著寶貝開始往山下走

到了山腳下,再次面對大部分到吳哥的遊客所害怕的事
拿著物品兜售的小朋友見到旅人便大舉的圍過來
似乎用著人海戰術般的銷售攻勢



好不容易回到車上,打開車窗,沒想到再次引來小朋友的駐足
面目黧黑,瘦削,衣衫褸爛的男男女女,用著期盼的眼神看著你
希望你能買點什麼!又或卑微地乞求著一點施捨!

但好心慈悲會引來更多的乞求者
此時,「悲憫」、「教養」、「善心」都在這裡受到了最大的考驗
但只要有人給了東西~其他人就會一窩瘋的上前要糖吃



爭先恐後還會好康道相報ㄌㄟ,弄到最後,只有落慌而逃

但令我更有感觸的…同樣的情景
在這兒卻看到兩個小男孩拖著大袋子,揀拾著觀光客丟置一旁的保特瓶
努力地付出自己的努力換取生存下去的機會

也許也逃不過申手乞求,但他乞求的不是現金也不是物援
而是你已經喝完水準備丟棄的可再生資源,讓我由衷發自內心的感動
不僅把自己身邊所有的瓶子通通給了他,還把全車前前後後的空保特瓶收集給他
雙手合十,小男孩滿心感謝的離開,向下一台車邁進!

幾天下來…我在蜂擁而至的乞討者包圍及此時此景的兩向衝擊下
胡亂地閃過一個巨大的疑問
為甚麼在這樣大的吳哥城我看不到任何庶民生活的痕跡?



2006.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