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的噗浪尾牙,是第二次帶著小人參加(欠文欠很大)
去年,KIWI還只是吃飽睡睡飽吃的娃兒
今年擔心來匆匆去匆匆累了大人也累了小孩
所以也就順便訂了民宿過夜,也順道做為噗浪尾牙禮物交換儀式的地點


 
依照慣例,我仍是早早就約了入房
一不喜歡來匆匆去匆匆,放鬆就得悠悠蕩蕩地才行
二來是這次的民宿也是號稱在田中央
有鑑於上回在壯圍繞了繞還找不到的狀況
路況也不熟,還是早些入住來得好

從三星路轉進巷弄
路面不斷地縮小,最後僅剩一台車面寬的鄉間小路
(我心裡在想,真的是往這邊嗎?該不會又……被導航到奇怪的地方吧?
若真是這裡,難道不會遇到來車要會車嗎?若遇到怎辦??………越想越多)
然而天際邊的藍天與遠山,卻讓人陶醉……

小路兩旁就是水田,面對這般竟令我覺得驚險萬分
感覺好似一不小心就會開到田裡似的,卻又有輕功水上飄的錯覺
不管怎麼說,早來果然是對的選擇
只能說…若是晚上摸黑來,只怕更是驚險萬分
(據說路最近才新鋪過,不然絕對令你我驚嚇連連)



 車子緩緩在屋前停下,不同於上回壯圍的竹間之丘
這裡,曾是一個國文老師渡假用的居所
也曾經是4個室內設計師的第一個個案、也是曾經點燃建築熱情的理想與衝動
這裡,就是黃聲遠設計師少見的住宅作品中第二棟住宅設計



 
之前都是透過照片,對於整體的建築形貌可說是相當片段
三星張宅雖沒有前衛的造型,卻有著台南日式西式洋房的味兒
更充斥著濃濃的家的味道
這會兒見到本尊,不禁令我讚嘆:果然是落在田中央的好屋子



 就連KIWI也為之著迷
趴在窗前一直努力的張望著




 
當門打開的剎那間,一件躺椅映入眼簾
倚靠在整面牆上的白色書架
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連童書都有,真是貼心)
才到剛進門,我已經想要躺在椅子上作個白日夢先


 
一整面的窗與無敵好的光線,置身其間…
感覺不僅和環境緊緊融合在一起,彷彿屋子也同我們呼吸著
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感覺,讓我想要倚窗發懶一整個下午


 
客廳與餐廳間,斜穿而過的木梯
我知道……
我真的愛上了這裡的味道


客廳天花板上那看似清水模般的質樸
有著不經雕琢的灰
而時間,好像在這裡一點也不重要

最初,這裡沒有電視、電腦、網路
如今也在眾人的要求下,多添設了數位電視
書架上的「山水鄉9號」的牌子,這曾是鐘無豔的家
也曾是下一站幸福中慕橙曾短暫借住的房子
這兒,乍看似乎沒什麼
但仔細一瞧,空間上的設計不僅暗藏玄機、更別有用心
像是添上設計感與創意的房門,或推或拉的方向
是設計師貼心空心運用與安全的最佳證明
(這點真的很難用照片解說,真的是要親自體驗)


 
樓梯的另一面,是一個家女主人的天地
一如所見,餐廳更開了面超大的窗(大喜)
而與緊密不分的廚房料理台前,也有開窗(大喜再大喜)
不管在哪個角度料理,皆可以欣賞到恬靜的田園風光
我不禁要說,能住在這的女主人真的好幸福呀
(雖然玻璃真的很難清潔也很累人
但……人生不都這樣:美好的事物總是要更耗費心力來維持)


 另外一提,延續了先前隱藏版民宿竹間之丘
管家會在廚房裡備妥鍋碗瓢盆、餐盤餐具,以滿足愛下廚的訪客們的需求
這次不僅電鍋、烤箱一應俱全,就連基本調味料也都備妥
所以我又忍不住的把這兒當成自個的家,隔天一早又早起弄了早餐


 
而這個空間一直讓我在三回味的
除了那面讓我一直醉心的大面窗外
餐廳另一面的牆面,可是採集自附近河床的鵝卵石所砌成
而如此滿佈圓潤卵石的壁面,為空間增添幾許溫潤感
果然超級有建築師黃聲遠的風格


 
一樓的衛浴間,除了圓潤卵石的壁面、古樸的紅地磚
也保有整面的窗,連頭頂上的頂棚,也採半透光的xx
陽光可以透進整個空間,即使是夜裡的點點星光、月光也能一覽無疑
(只是礙於春光外洩,只能開高點、再小點)
你說,這樣有沒有很有fu


 
而且……
從隙縫、從紗窗裡滲入的綠色植物
更是深得我心

你若問我,為什麼喜歡這裡
我想………


 
我喜歡…
窗外那顆偌大的筆筒樹


 
我喜歡…
攀附在牆上的植物從窗外延伸進來
 

我喜歡…
 隨處可見宜蘭景色的窗景


 
我更期待

陽光可以撒在身上的感覺


 
然而喜好是一種偏見,我喜歡不見得是你喜歡
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一宿後,曾留下這樣的感言
「原野中的優異建築,稻田遠山,舒適的家居房舍。
我在蛙鳴合唱中得到許有未有的酣睡,好像在峇里島!
一輩子忘不了宜蘭平原的繁星,在三星張宅木板陽台看見的」。

但若有機會,我想再到三星張宅LongStay
再次慢慢品味與欣賞




三星張宅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2號
預約管家專線 0928-142123
http://blog.xuite.net/retsnom1111/Househ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