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身為南部人的我,吃粽子可不是端午節才有的習俗
只要想吃,隨時隨地都可以來上一顆
倒是說到粽子的種類,真是百百種
從一般的香菇蛋黃肉、排骨到中式頂級食材的干貝、鮑魚、魚翅
就連西式奢華食材松露、鴨肝,通通都可以入粽
但這些卻絲毫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力與興趣
我還是喜歡傳統簡單的口味

<


記得不久前,看過住在新竹的宜蘭友人分享過他朝思暮想的「雞腿粽」
那時還只是看看沒當真,心裡只想著…
沒看過雞走路也該吃過雞肉,真的什麼粽子都有

=========================================================

這回要到宜蘭玩,找資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時看到的「雞腿粽」,竟指的是…
在宜蘭員山已有30年歷史的「林香游家肉粽」
不過「雞腿粽」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而是近年開發出來的產品

在花蓮之旅的返程,再繞進宜蘭就為了試試這特別的「雞腿粽」
資料顯示店家隱身在民宅深處,還好有GARMIN
只要有地址,哪怕找不到

車子緩緩轉進巷內,本以為名店應該人滿為患
沒想到…竟門可羅雀?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是端午過後去的,店家還在為端午的大忙休息
加上平時雞腿肉粽銷售量不大,所以也不見得會每天都包
因此沒能有機會買到現包的,但千里迢迢跑這趟豈可空手而回
店家說有昨天剛包好冷藏的,問我們要不要
說到吃一定不要錯過的我,當然
拿到粽子的我,滿心歡喜地踏上歸途



乾粽葉包裹的「雞腿粽」,是用紅棉線作為綑繩
還真是頭一回遇到綁粽子是用紅色的棉線,一般都是白色的
這是要綁住客戶與雞腿肉粽的好緣份嗎?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要區分包的粽子吧


不過,一顆要價70元的雞腿粽
已經相當於一顆便當的價錢
那麼,雞腿在哪呢?



打開乾粽葉,油亮的米粒中隱約可以看到雞腿的蹤影
為了確認是否如傳聞中有一整隻的雞腿
刻意將雞腿與粽身分離,好好查驗一番
ㄟ…真的是一整隻的帶骨雞腿
也因為包入一整隻雞腿,所以粽子的個頭相當有份量
約是一般肉粽將近2倍的大小
雖然…粒粒分明的米粒讓吃慣南部粽的我有點緊張
因為習慣吃南部粽的我,一直很怕這種北部粽長像的粽子
但隨著熱氣傳來陣陣迷人的麻油香氣,勾起我的食慾
讓人忍不住趕緊送進嘴裡咬上一口

入口後的米飯,不像麻油雞那般香氣濃烈的重口味
反而飄散著淡淡的麻油香,是那種淡雅清爽的優雅
但當咬到蝦米、香菇時,卻又散發出濃郁的麻油香
就像把我最愛的雞酒飯包進粽子裡,可說是坊間少見的獨特做法
再咬上一口雞腿,不但沒有油膩感
整隻棒棒腿更燉得熟爛,一咬就開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一般的肉粽來得豐富
卻不對讓人感到單調,反而在不知不覺就把整顆粽子給吃光了
有機會到宜蘭一遊時,還滿推薦給大家嚐嚐鮮唷!
但若不喜歡麻油的人
可以考慮去買呷七碗的”烤雞腿粽”試試看


宜蘭林香游家肉粽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510巷1弄9號
http://www.ctnet.com.tw/zong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