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桃米村前,還很擔心找不到東西吃
還好有民宿老闆郭大哥叫我們免擔心
還推薦給我們解決正餐的餐廳,這邊一定要和大家強力推薦一下



綠屋小讚位在埔里桃米里紙教堂旁,桃源國小的對面
這邊遊客眾多,人潮也算不少
離若瑟民宿超近的,只要走下斜坡就到了
綠屋小讚老闆其實是開設桃米村第一間綠屋民宿的邱先生
還是一位在地、經驗豐富的社區導覽員
老闆為了讓遊客吃到道地的小吃,聘請社區烹飪班的媽媽擔任主廚
但千萬別以為會坐地起價死要撈觀光客的錢
堅持社區小吃店的價格,絕對是有良心的



綠屋小讚的小吃美食
雖是一般台灣常見的切仔麵、爌肉飯、水餃、滷菜、燙青菜等等
但確有著一種濃濃的古早鄉村味
而我最愛的卻是這一味……水餃!



本來就喜歡吃水餃的我,自從有了KIWI以後就更愛
綠屋的水餃大受我的喜愛,共有兩種口味:高麗菜及韭菜
但因為我不吃韭菜,所以我就沒點
不過聽老闆介紹…水餃裡包的韭菜可是自家種的山韭菜

高麗菜水餃口感超清爽,皮很Q餡實在完全不會有肉的腥味
沾點店家準備的蒜蓉醬油加辣椒,真的是太好吃啦
好吃到在桃米的3餐裡,要不是其中一餐的時間不夠用
不然我巴不得再點水餃來吃

除此之外,還有炒飯炒麵可以點,只是這兩款超搶手的
據民宿郭大哥說,炒飯炒麵加飯或加麵是都不令外加錢的
加上因為桃米村靠近暨南大學,附近也有不少學生宿舍
所以便宜又大碗的炒飯炒麵深受學生族群的喜愛
每每用餐時間就可以看到許多年輕的大學生
一進門就指名要點炒飯,炒飯賣完了就改點炒麵
去晚了就吃不到…
我們好不容易吃到一次,真的份量多到很嚇人
但是…真的還挺不錯吃的呢



每一樣小菜都是分開放的,每盤十到二十元不等
也是有老闆搭配好的綜合魯味



吃飽後到小吃店外散散步也不賴
超大片的庭園空間,真是一等一的放鬆與舒適
這裡真不愧是桃米村
就連普通的小吃店也是富含自然生態的寶地
這棵不起眼的小樹,我壓根不認識
只對樹上樹上結了不少紅中透白的果實充滿興趣
尤其還不知為何地掉了一地生熟夾半的果子
經過生態導覽的李大哥一提,原來…
這可化妝品界曾經飭叱吒風雲的西印度櫻桃



樹上結了不少紅中透白的果實
這西印度櫻桃的甜度不比前陣子很夯的加州櫻桃
尤其酸度比較高,所以比較少直接食用,多拿來做加工食品
不過在生態導遊李大哥的指導下
我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抓起來就試試
說真的,淡淡的水果清香,真的不會很酸ㄚ!



庭院裡還挖了個水塘,這水塘可是一點也不簡單
可是座以自然工法打造的家戶型家庭污水處理池
徹徹底底的展現桃米生態圈與概念的縮影
全桃米村不過就只有兩座的家庭污水處理池,其中一座就在這
要不是生態導覽有特別介紹
我也會和大家一樣把他當做是普通的水池
大概還會嫌他說蓋在這邊滋生蚊子吧

這座家庭污水處理池以階梯式方式分成3個池,就像人工溼地
第一池是專門接收一旁學生宿舍與餐廳的廢水
透過池中的植物、微生物來來吸附及分解水中的污染物質
讓髒污沉澱,達到水質淨化的目的
而水池中的植物也因此需要定期來做摘除更重新摘植
一開始下來的水有點混濁、骯髒,到了後段清如湧泉



第二池種的是大家所熟悉的野薑花
池底用了約1米深的牡蠣殼來淨化水質
上頭鋪上一層的鵝卵石
透過牡蠣殼的濾水功能,清潔的水就慢慢往第三池滲透



第三池就是一般的水池,水池裡沈入枯木、根株、石堆
便於水棲昆蟲及魚蝦生存
亦可形成水陸兩棲動物之天然通路及水鳥、蜻蛉之貯足點
整體的生態更為豐富



在綠屋小讚的門口還有一座涼亭
這是利用飄流木所搭建起來的,是綠屋的老闆特地搭建起來
希望可以提供做為社區的公共財
讓居民、學生、一般遊客隨時可以進入利用區進行觀察、學習及休憩
所以…涼亭裡桌、椅、茶具、茶葉不缺
不管是桃米的居民或是遊客都可以自行使用
門口雖然有道大門,但老闆並不上鎖

真的很建議大家到紙教堂時也可以繞過來看看ㄛ!



綠屋小讚
049-2916829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64-6號(桃源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