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年度噗浪尾牙在燈塔PO太的指示下
定名為拜託~~這那去送別人吧???XX的禮物??
出席者必需要準備一份價格300元以內的"塞巴"禮物做為理物交換..
至於禮物主題必須符合『拜託~~這那去送別人吧???** 的禮物??』

説到晚餐的食堂,早在許久前就決定要吃他
一個月前打了電話想說事前訂桌比較心安,反遇到難題
因為…老闆不給事前訂,直嚷著一定沒問題
也是啦…老闆是接喜宴辦桌的總舖師,生意還是以大者喜宴為主
就是說,就算你想吃也不見得訂得到桌,要看老闆方不方便接桌
但還是叫我們用餐一週前再來電話確定到底可否開桌!

本都想好的備案,所幸在一週前,打了通電話去訂桌
而暫訂尾牙當天晚上,食堂恰好老闆已經接了三桌祝壽
所以我們也順利訂到桌了

要吃總得知道菜色與價錢,當然也是有問問菜色到底有哪些?
電話那頭只聽得到老闆海派的說…看你們要訂多少一桌的啦
不過晚上的壽桌是訂六千一桌,加上中午還有在食堂接了8500一桌的喜宴
如果你們跟壽桌的菜,還會有豬腳麵線的菜色!
像平時的清蒸龍蝦也會換給我們長腳蟹(秋葉蟹)
(重點來了)雖然還沒開正式的菜單,但絕對…保證比平常的好啦!
聽到這裡,我想…任誰都心安了
所以,在確認過佛跳牆的菜色基本不會掉後,就放心的訂了

=========================================================

先繞到哈肯舖幫蟹老闆拿明太子麵包
隱身在巷弄民宅間的滎陽食堂,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很快就找到
但我實在是來得太早了,食堂裡已經有六桌吃到不可開交
竟還意外發現陳漢典也在這裡吃飯呢!
但我還是只能拿著小愛枯坐撲冷浪…等大家

=========================================================

廢話太多…開桌開桌!開桌啦!



超澎湃冷盤拼盤─12尾現炸的香魚、生魚片拼盤、片鮑魚、烏魚子
跳脫一般冷盤必備的龍蝦沙拉冷盤、甘蔗燻鴨、海蜇皮、烏魚子
還有愛心寫有LOVE喜宴專用的裝飾品



看起來超新鮮的生魚片
為了我那豪無知覺的胃…我乖乖的放棄了



而鮑魚底下舖的不是高麗菜絲…居然是滿滿的海蜇皮啊!!
上次去西門町吃福州菜時也有,這次吃大桌菜又有…
我想ANN心裡應該一直覺得…台灣人怎麼那麼愛吃JELLY FISH

讓我們繼續迎接下一道驚喜吧!



中國人每逢喜事,舉凡嬰兒出生、滿月、男子成年…都要吃油飯
但這道喜宴必備菜色─油飯一點也不簡單
以往油飯搭配的都是紅蟳居多,這回我們吃的油飯可是配上兩大隻的旭蟹
大伙除了大啖肉質鮮美的旭蟹同時,也有人享用起香噴噴的油飯
但因為前一天身體不適胃也不太對勁,對於從一點食慾到可以吃點東西
所以我也不敢吃太多,只夾了一小口試試口味
粒粒分明又香又Q的油飯,軟而不油、香而不膩!



演化為槳狀的扁平步足內也有不少蟹肉,就可想而知這蟹有多大隻
一旁備妥的白醋跟本派不上用場,鮮甜的肉質單吃就讓人吮指回味



湯面浮著薄薄的雞油,不斷飄出陣陣香氣的百菇雞湯(打包)
據po太說…湯裡還有巴西蘑菇呢!
我想這就老闆在電話中裡提到原本的頂級醃雞切盤所改成的雞湯



湯裡的杏鮑菇放的可豪邁的,經過熟火煮過的菇類都會微微的縮水
看每一片的杏鮑菇片,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豪邁
配上那熬煮到輕用筷子一夾就會開的嫩雞肉,幸福~滿足
其實就算不做雞湯,給我白斬雞,我相信大家也會好吃到把手指頭吃掉
因為他家的閹雞雖肥吱吱,但卻入味又嫩到不行
還記得上回,煞車皮和我連夾了好幾塊呢!



再來再來…了不得!
一般必備的龍蝦料理真的換成了讓人驚豔的帝王蟹



下頭還撲滿了豆腐,但在裡頭竟出現破布子,還真是特別的感覺
龍蝦鮮美肉質Q嫩自然不在話下..更體貼的幫大家把每一支長腳給剪開
只要像剝香蕉的方式扒開外壳,就可以像吃雞腿般輕鬆大口吃肉



還有這道全世界最長壽之貝類─象拔蚌
因有大又多肉的虹管形狀像大象的鼻子而得名,蚌肉Q、脆、嫩、甘甜、清爽
要不是服務員有說,我們大概壓根也猜不到他是
下頭還墊了許多的蘆筍,是今晚難得出現的青菜



來了來了!
這道以豬腳麵線為主角,另外還加上雞佛,是我從沒看過的菜色
雞佛含有豐富的荷爾蒙,吃多了可以幫助女性身體上的發育和美容
全世界只有華人,尤其是台灣人才吃
把雞佛和豬腳麵線結合在一起,莫非是希望壽星長壽又美麗吧!
但也很可能…是老板把固定菜單裡的麻油豬肉雞佛合併進來
貼心的麵線還特地一小捲一小捲捲好,非常方便夾取食用
嘴巴大點的…一口塞進去鏘鏘好!



說真的…這雞佛處理的真的很好,一點味道都沒有,反而帶點微微的甜
一口咬下,內餡一整個爆出,若硬是要形容
我想就和裝在腸衣裡的豆腦花兒沒啥兩樣吧!
但說真的,咱們吃的這個雞佛好像都沒看到什麼血絲(該不會是假雞佛吧??)



清蒸紅燒紅鯛(打包)
肉質細緻,美味程度非常美味的魚
魚的新鮮度,以及肉質的扎實,吃起來真是不費功力
吃到這邊大家的戰力似乎也都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但菜色還有三道,打起精神繼續奮戰下去…



這就是要延續去年尾牙噗浪必備菜色─佛跳牆(打包)
上層滿滿的小鮑魚、炸鳥蛋、栗子、紅棗、蓮子魚翅不說..
連裡面都有滿滿的炸排骨酥跟滿滿的鬆綿香軟的芋頭
我也忍不住舀了半碗試試味道,濃郁的香味連PO太都說好ㄚ!(好嘉在)



蝦子三拼盤─蝦餃、海鮮派及大蝦
本以為這道菜大伙可以吃光的,沒想到還可以打包
煞車皮同學…請感緊謝謝大家的善心呀!



仍秉持不和自己過不去,所以只吃了一顆透明水嫩的蝦餃
有著一般水晶餃晶瑩剔透的外皮
即使隔著這層薄薄的外皮,隱約可以看到裡面飽滿的餡料
一口咬下,一整隻的蝦子看得一清二楚
蝦子的鮮甜香味也讓人回味無窮



完全不需要加鹽巴、清淡爆表的鮑片湯(打包)
有蘿蔔的清甜、貝柱及鮑片的鮮,媽呀!這也太讓人滿足啦
十道菜到此打住,每個人應該都有飽了
唯一沒有飽足感的大概就只剩我了吧…



最後…最後…端出阿奇儂雪糕及好吃的手工麻糬
不過我可是很乖巧的沒有搶食雪糕



瞧!小宥吃的津津有味,媽媽連碰都碰不得呢!
還會一直叮著大家手裡的雪糕望的出神
當然不知道是因為太想吃?還是因為酒精成份的功效?
這時你叫他過來,他可是不假思索地就往前衝,只為吃口雪糕



十菜兩甜點只要6000元,這一桌菜通常是會做10人份
但昨天我們話說也是11個大人,也是包了不少回家
所以有興趣想要大飽口福的朋友
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千載難逢的神秘隱藏版食堂呀!
再次提醒各位,千萬不要冒然前往,一定得事前訂桌才吃得到ㄚ!


滎陽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50巷3號2樓(近通化街)
0932-031-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