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義大利土地上的最後的晚餐,特地安排了中式餐點
我心裡不斷地猜想旅行社的用意為何?是為了讓我們提早中式餐食嗎?
或是希望以我們最熟悉的口味與菜色,為義大利行劃下完美的句點呢?



一行人在發哥的帶領下,步行約5分鐘左右即抵達餐館─龍門飯店
看著白底紅字的扛棒上有著熟悉的繁體字,名為龍門飯店的餐館
突然間多了分溫馨與感動,也讓我想起數年前的電影《新龍門客棧》

電影《新龍門客棧》裡的龍門飯店位在黃沙一片的荒涼大漠中
這晚的龍門飯店卻是在時尚重鎮的米蘭之都,還離我們下榻的五星級飯店不遠



餐館的門上,除了充滿中國味的閃亮亮單字春聯外
竟在角落處貼上了張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
唉呀!我想…老闆肯定和台灣有點什麼關係

走進店裡,沒有電影裡風流潑辣的金鑲玉、帥氣正義凜然的郭淮安
只有地地道道來自台灣的台灣老闆及熱情的招呼
話說,這還是米蘭唯一由台灣人開的中式料理
溫馨的居家擺設、屬於台灣菜的家鄉味,就像回到家的感覺



一整塊燒得軟嫩的紅燒蹄膀富彈性
肉質肥而不膩,瘦不生祡
但我好奇的是…義大利人吃這東西嗎?



家常紅燒肉,除了豬肉塊外,還有紅蘿蔔
不過肉還頗瘦的,肉質反而容易乾澀,若是能略帶肥就很棒



不容易燒卻無敵下飯的三杯雞,也上桌了!
盛在小砂鍋熱氣夾著濃烈的香氣冒出來
誘人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想馬上嘗一口
味道濃郁、香嫩的雞肉、味重的調料、甜味中帶點辣勁
雖少了九層塔的清香,但有十足的台灣味



貼心去了蝦頭的白蝦,但我倒覺得留著可能會鮮的多
還是在義大利也都把蝦頭拿去熬湯了呢?



除了歐洲最常見的蔬菜─菠菜
不過好像也不像多天來在義大利吃到的那種菠菜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道炒小白菜,這就真的一下就搶光
因為在義大利吃了3次中式餐,還是頭一回吃到小白菜
難道這菜是”遠道”而來的菜?還是是老闆自己種的?

不知道是真的飯菜太好吃還是大家在血拼了一下午後都餓壞了
這晚的晚餐是義大利餐來吃最快的一餐,大概35min就結束了



飯後,超市達人再次帶著我們前往臨近的大型超市逛逛
趁這時間好好做最後的等路補貨,因為…
明天一早便要啟程前往機場
結束這趟蜜月行,正式啟程航向歸程!



想家了嗎?我開始捨不得義大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