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腦袋瓜裡再次閃過夜鷺行前的美食提醒
「提拉米蘇、紅酒、冰淇淋、Gnocchi(馬鈴薯麵疙瘩)…」
說到提拉米蘇,我很了來到義大利總得多吃個幾次提拉米蘇
但每每望著櫥窗內那美味的甜點,再看到蛋糕前的標價
總讓吃驚、猶疑不定地的倒退好幾步
所以這趟旅程下來,只吃到一次提拉米蘇
(冏!就是自己和錢過不去)

為犒賞這數天來的辛苦,加上身上的歐元不花光也是麻煩
心一橫,決心不再讓自己抱憾
把握在米蘭的最後時間,好好的吃上最後一次的提拉米蘇
只是…你絕對想不到這迷人的提拉米蘇我在哪裡吃!



結束教堂的洗禮,我倆慢步步出教堂
但感覺到我的腳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雖然旅程已經正式進入尾聲,但也不能如此大意
所以趕緊拉了老公,再次回到艾曼鈕二世迴廊的麥當勞休息



這間麥當勞不是一般的店點,另外設有my coffee
所以點餐吧臺旁可見一明亮的糕點展示櫃,走向麥當勞的點餐台
我認真的用有如雷達般的目光,緩慢仔細的來迴掃瞄櫃子
「嗶..嗶..嗶..嗶嗶嗶嗶」味覺雷達突然雷聲大作
「我念茲在茲的提拉米蘇,就是他!」



用破破的英文點了下午茶套餐:拿鐵、提拉米蘇
另外加點一顆可頌給老公吃,整份下午茶只需花3.7歐就打發
免費附贈不限使用次數/時間的沙發休息坐椅及廁所
不僅平價,也一解我對於提拉米蘇的相思之情與沒有多吃一點的遺憾



在台灣大家對於提拉米蘇的印象大概就是一人份的杯狀甜點
美味之於對於如此攤在那邊、又醜不拉幾的蛋糕是很難劃上等號
以傳統的手指餅乾鋪底,Mascarpone大方地淹沒手指餅乾後向上層層堆疊
可不是台灣一般吃到的萬用海綿蛋糕或消化餅乾
上桌前在旁擠上大陀的鮮奶油,再快速劃上巧克力醬



手指餅乾輕柔沾上冰冰涼涼的Mascarpone與義式咖啡液
清甜爽口、綿密細緻,像極了冰淇淋
乳香濃郁又香醇、甜而不膩的絕妙口感
香濃的酒味、巧克力粉與咖啡的完美結合,在嘴裡散不開的香氣
就是這種純正義大利的萬種風情!真不愧一直是許多女性最喜愛的糕點之一
鮮奶油的清爽奶香一點也不膩口,反倒與Mascarpone呈現出豐富的變化
整體來說,口感遠勝於它的外表,重點是單點只要2.4歐元
(註:手指餅乾又稱SAVIOARDI
雖然稱之為餅乾,但是其實是海綿蛋糕的一種
口感非常輕脆,帶著淡淡蛋香)



攤坐在舒適沙發的瞬間,緊繃的細節似乎頓時得到了解救
因此,我打定主意:接下來的時間,就在麥當勞裡打發吧!
雖然可惜,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這天外飛來的一筆,我大概還是拼命的走吧!
我就乖乖的休息,整理筆記,老公則在麥當勞裡睡了一覺呢
這個下午,還因為煞車皮貼心地揀起隔壁桌婦人不慎掉到地上的圍巾
還和這位義大利奶奶來了場語言不通的對話
雖然彼此溝通不良,只要不分人種的國際通用語言─微笑就足夠!

我想這趟旅程下來…的確走了不少路,也走的很累!
但依依不捨的不僅是義大利的美,也有著對義大利美食的無限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