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受不一樣的威尼斯用餐感動,發哥貼心的想幫我們更換餐廳
在和大伙溝通並說明他的晚餐提議後,即刻出發!



離開熟悉的區域,對於四週環境的陌生還真讓我有點緊張
發哥熟門熟路地帶著我們在小巷中穿梭,如入無人之境
走過一座座連結水道的駝峰小橋,一會兒轉入狹小的巷弄中
在這樣迷宮般的小巷叢中打轉,我老早已迷失方向
發哥也打趣地說…這樣就不怕我們像前晚一樣落跑!



話說晚餐的這間餐廳也和Star hotel有點小小的關係
據說這間餐廳的老闆,就是Star hotel老老闆所開設的
若真屬實,那錢還是被同一家人給賺走了嘛!
這就是威尼斯人厲害的商業手段?還是是厲害台灣人的安排?

突然間,從洗手間回來的老公拍了拍我的肩膀
說中間料理台上幾樣特別的東西,要我去尋寶



鐵架上放了隻可比大榔頭的帶骨生火腿
而一大片色澤豔麗的燻鮭魚,毫不隱藏地就這麼大喇喇地放在桌上
更有趣的是,連墊在底頭的占板都是魚的造型

拿起刀子片出完美的薄片,在中央放上泡過冷水的洋蔥絲
還有幾顆提味的酸豆後,輕巧的捲出醃燻鮭魚捲
一鼓腦兒的將燻鮭魚捲放到嘴中,塞得兩邊的腮幫子圓鼓鼓的
鮭魚油脂在溫肉的口腔內化開,ㄛ!真不愧是我的最愛…

但這一切都只是空想….因為我們的菜已經訂好了
徒留傻傻望著那條魚許久不能自己的我



身穿白衣黑褲、包攬著一切服務的餐廳侍者,優雅地遞上麵包籃
坐在餐廳前,大伙開始分享一天在威尼斯的心得與豐收
對於屬於相機豐收派的我也沒閒著,拿起麵包塗點奶油
邊享用、細細聆聽大家在小巷階弄中戰果

不稍一會兒時間,桌前更多了杯帶有氣泡的香檳
香檳在蠋光的襯衫下,顏色更加美麗
但我的眼神…完全被鄰桌客人桌上那杯粉紅色的酒杯所吸引
我想…那應該就是…出國前夜鷺為我準備的旅遊快問答裡
所提到威尼斯相當有名的氣泡雞尾酒─貝里尼(Bellini)水蜜桃氣泡酒

粉嫩有如少女般的白桃打成果泥,加入義大利Prosecco香檳氣泡酒
細緻的氣泡不斷從金黃色的酒體中冒出,香甜的水蜜桃在嘴中來回擺盪
我再次掉入幻想的漩渦…不過也因太懷念那甜美的口味
下午早已和煞車皮買街上買瓶邊走邊喝,過足想念的癮頭

ps為什麼這款水蜜桃會名為貝里尼(Bellini)呢?
據說文藝復興時其一位畫家名為貝里尼,他的畫作常用這樣的粉嫩色調



搞不清楚到底是淡菜還蛤蜊的海鮮義大利麵
餐廳侍者一如義大利熱情的個性,也不看看我這弱女子
毫不客氣地夾起一大份,深怕我餓著似的
淡淡的蒜末香與貝肉的鮮甜緊緊包裹住麵條,清爽!



主菜是白酒奶煎小牛肉
我想大家對於北義的牛肉應該已經不意外
切成薄片的小牛肉,有著豬肉色澤的白牛肉,口感可一點也不馬虎
這醬料可是調的非常的厚本,酒香味有如黑馬般從咽喉處衝出




本以為餐點就在撒上巧克力粉的奶酪布丁將劃上句點
沒想到…竟殺出程咬金



這一餐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已經不再是餐點上的設計
反倒是店家老闆額外招待的餐後酒
透明如水看似平凡的他,酒度濃度卻高達38%的
小酌一口,隨著酒液的流動,溫熱身體
酒雖烈,其實一點也沒預想中的嗆鼻,反倒很順很好入喉



這邊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義大利著名的餐後酒
酒精濃度通常在40-52%之間,乃源自於...
釀造葡萄酒過程中殘留下來的酒糟蒸餾後,所產出的烈酒
在義大利文中則通稱為grappa,中文譯為「渣釀白蘭地」
義大利人認為酒足飯飽之際,來杯芬芳濃烈的grappa有助消化
所以發哥說…義大利人晚餐吃好又吃晚,都靠這一味呢

當下內心的OS...不知道是不是在給我裝肖維
喝一堆沒有幫助消化,反倒是直接醉暈了事吧!
雖然內心充滿了質疑,但我也喝了一杯
在微醺的夜裡劃在威尼斯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