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才抵達威尼斯,第一個午餐仍是在前一晚的餐廳用餐
也不見得是少了些變化,或是旅行社偷懶亦或為了省錢
我想…前一天行程走的晚,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多觀察餐廳四週
倒覺得可以在不同時間點觀察同一個景物,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心境
就像景色隨著角色、光影變化,有著不同的角度與美感



走進飯店入口,穿過一間又一間的房間,彷彿進入自家的客廳般
古建築內融合了豪華、傳統以及現代化設計,沙發則讓人很有躺上去放鬆的感覺
不單依賴華麗的燈光,牆上也開了整片的落地窗
讓威尼斯水道的水色氛圍,一點一滴的漫延到屋內
一點都沒有浪費到威尼斯獨有的風情的特色



盡是供休息用的小客廳,色彩豐富的沙發與擺設
似乎有種回家的錯覺
只是這客廳應該是豪宅的客廳啦(我也想要有豪華的客廳)
我想…晚上拿來開家庭聚會或做家庭式Lounge Bar應該很不賴吧



一別過去常見的花飾,這裡用的竟是蘭花裝飾呢…
不知道這蘭花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是從台灣遠道而來的
這一張張的照片在在展現出威尼斯有如面具般的時尚風情
也一舉顛覆我對歐洲老舊飯店的刻板印象



正所謂心隨境轉,人的心情與思路會隨著環境而有所改變
瞧!白天與夜晚果然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欣賞歸欣賞,滿足了視覺上與心靈上的感受
物質上的滿足還是必要的,開飯!

威尼斯擁有優越的海上地位,面亞德利亞海更與陸地交界
加上海上文化行之有年,漁產豐富的程度可想而知
因此在威尼斯有許多的海鮮料理菜色,形成在地的道地料理



在麵包之後,依例先上前菜─蘑菇鮮蝦義大利寬麵



帶著油亮光芒的蝦仁,鮮豔的蝦紅讓人食指大動
小到不能在小幾乎快感覺不到存在的碎蘑菇末退居配角
倒是比他來得大塊的香菇躍升主角
改叫野菇鮮蝦義大利寬麵比較貼切些!

比較特殊的是麵條上的選擇,竟是選用寬麵
刻板印象中,為了讓麵條可以多巴些醬汁
寬麵總伴隨起司、肉醬等濃稠醬汁時出現
此時此刻、在這趟旅程中
寬麵竟是以如此的身影首度現身,的確認我有些意外



清爽的調味、鮮蝦、野菇及口感十足的寬麵,讓我意猶未盡!



前一個晚上,已經吃過了墨魚麵
今天的主菜是這盤像下酒菜的海鮮拼盤(Fritto Misto di Maro)
海鮮外層裹上薄薄的麵衣,酥炸的恰到好處的炸花枝、鮮蝦
即使不擠檸檬汁直接享用,也不用擔心有臭油味或油膩難受
大頭小身體的帶殼鮮蝦顯得特別的有趣,我想應該就是當香酥溪蝦整尾吃掉
小小的章魚腳,口感與嚼感讓我相當的滿足
倒是這一旁擔任點綴生菜沙拉,被我取了別名
佐橄欖油風味的「苦哈哈」生菜沙拉



越是簡單也就越表現;越是單純就越是複雜
甜點來的是簡單兩球的冰淇淋!
草莓酸酸甜甜的果香配上巧克力微苦的香甜,沒有人工調味的擾亂
草莓與巧克力冰淇淋似乎是永遠拆不開天生一對
雖不是Häagen-Dazs或什麼知名品牌,簡單真材實料就是一種美味
即使外頭天氣冷的打哆嗦,女人就是永遠無法抗拒冰淇淋與蛋糕甜點


來匆匆去匆匆
旅人也許輕而易舉的感受到所營造出的氛圍,卻常忽略餐廳與飯店陳設上的體貼
其實…種種的一切都有店家的用心與情感蘊含其內



飯後,我自顧自的到各個小客廳去走了一遭
整片落地水道窗前就像直接拉近我們與威尼斯的距離
不時可見貢多拉緩緩的行駛在碧藍水波上
自窗外撒下的陽光,角落空間有了強烈的光影對比
拿本書坐在依傍在水道的窗前,悠閒地做個白日夢
亦或細細回味幾天來的美景,無疑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所以…放開心胸再來一次,不僅能有充份的時間體驗感受
你也將發現,時間似乎為你停留在最美好的片刻! 


===========================================================


後記:
歐美用餐除了好吃的食物外,更在忽寬敞的環境及氣氛的營造
雖說午餐的麵包、前菜、主菜到甜點,看起來似乎簡便許多
或許因為在同個餐廳有了用餐經驗,讓我有了強烈的感觸
我想…也許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在到國際旅行前該好好思考的一個問題!

前一晚的咱們團友喝點小酒,來點微醺的暈眩,氣氛一熱
不知不覺的人也high過了頭,就連講話的聲音都大了起來
在重視餐桌禮儀的西方社會裡,豈可容忍這般吵鬧
因此,用餐的兩個小時裡,眼角餘光不斷可以感受到別人對我們的關注
餐廳經理也三番兩次地前來提醒叮嚀,想當然難以控制興頭上的大伙
即使可憐的煞車皮不斷在我的使喚下,轉身去把區隔包廂用的玻璃門帶上
希望能因此能降低點讓他人用餐不悅的環境因素
仍舊被同在餐廳用餐的外國旅人投以「注視禮」
還好這天中午只供水不供酒,不然還真的會讓我混身不對勁呢!

但我也不是故意要給自家人漏氣…
雖說來自世界各國、文化背景各異的旅人,在餐桌禮儀也有很大的不同
咱們台灣人的用餐習慣,還真是叫人不敢恭唯
頓時…真不知道該融入大家快樂的氣氛中?
還是該保有良好形象、維持好國民外交,好好冷靜冷靜?
我想…這應該一直都是旅行社帶團領隊們心裡最大的矛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慢與偏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